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依兰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会前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我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6-22 16:5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我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县人才工作向纵深发展,近日,依兰县召开第十七届县委第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并在会前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我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晓曼同志传达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从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历史背景、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主要内容、省市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我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会议指出,人才工作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和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党管人才不断加强、政策机制不断健全、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服务保障不断强化、作用发挥不断充分,全县人才工作成绩显著。但在工作氛围营造、体制机制和管理服务等方面仍有差距,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人才工作抓好。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持续加大引才力度,重点吸引我省高等院校人才,要拿出更多待遇优厚、有吸引力的岗位招录我省高校毕业生,推动更多学子选择留在我县安身立业。要建立完善人才服务机制,出台优惠政策,不留余力地为人才解决住房保障、子女教育、配偶就业等问题。落实落靠县级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及优秀人才制度,关心人才的工作和生活。要构建科学激励机制。采取多种形式的激励手段,最大程度地激发人才潜能。要建立评价体系,科学设置评价标准,突出能力贡献评价,着力解决重资历、轻业绩,重职称、轻贡献等问题。要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发挥好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宏观协调作用,督促有关部门切实履行职责,激发市场主体、用人单位活力和创造性。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悟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要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一把手”主抓,落实党管人才责任,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要聚焦人才工作问题短板,着力解决我县人才工作发展瓶颈,为我县县域经济发展贡献人才力量。

 

 

供稿:依兰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