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挖掘红色资源 厚植人才沃土丨南岗区举行“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时间:2022-06-30 14:5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深化省校合作,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和地方特色资源优势,助力培育优质人才,经过一年多的建设,627日下午,南岗区举行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为具有典型代表意义的南岗博物馆和北满分局旧址(浦发银行哈尔滨汇宾支行)2家授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志国同志参加授牌仪式。

 
南岗博物馆馆舍为黑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中东铁路总稽核官邸旧址” 。馆内基本陈列主题为百年南岗历史展,分为8个主题展室。特别是红色特工专题展室,介绍了在抗日战争中隐蔽战线上的无名英雄的感人事迹,展现了红色特工们为挽救民族危亡、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的卓越贡献,充分发挥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近年来,南岗博物馆接待了近千名大中专学生参观学习。
 
北满分局旧址,现为浦发银行哈尔滨汇宾支行。1945年,时任北满分局书记的陈云同志,在哈尔滨工作期间曾在此办公,领导北满根据地建立。支行党支部传承红色历史文化,尽最大努力恢复旧址的原貌,打造了“陈云精神”展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成功入选黑龙江哈尔滨市南岗区红色之旅打卡地,让历史发声、让老建筑说话,成立由支部党员担任解说员的宣讲团队,先后接待各级政府、社区、企业、学校等20余家单位前往参观,为数百位参观人员讲述陈云同志的革命事迹,打造了广大人才了解家乡历史、培养爱国情感的红色阵地。
柏志国对南岗博物馆和浦发银行支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和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庆典活动中,以及在十大基地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取得的宣传引导效应,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鼓励他们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进一步找准自身定位,发挥南岗区龙头作用,深化利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全力吸引留住人才,为实现南岗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新动力。
 
供稿:南岗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