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校地合作 智“汇”道里丨道里区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五期政务实习实践活动
时间:2022-07-08 16:2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深入贯彻省委《关于深化省校合作实施意见》,推进“十大基地”建设,落实习总书记对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谆谆教诲,在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道里区积极与国内重点高校开展战略校地合作,做到高起点对接、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布置,共同打造“政学结合、共育共培、校地共建、合促振兴”的引才育才新模式。

 

76日,道里区召开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政务实习实践见面会。这是道里区与哈工大合作开展的第五期实习实训,26名哈工大实习生、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区委编委办等9个实习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介绍了26名学生实习实践单位岗位及“一对一”导师安排。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学院谢仕铄同学作为实习生代表进行了发言,表示要实现“四个有”的实习目标,践行“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在实践中总结经验,用经验引领实践,努力贡献年轻力量。区编办副主任张瑜代表接收单位表示,接收单位将安排重要岗位、抽调业务骨干,以“硬仗”练“精英”,以“强将”带“精兵”,用心用情用力提供优质服务,切实帮助实习生更好地了解基层实际,真实体会民情民意,丰富人生阅历、提升实际才干。

 

会议要求,要切实安排保障好实习学生的各项事宜,切实保证实习工作的有效开展。一是强化服务保障。接收单位作为实习学生的管理、服务主体,要耐心细致的对实习生进行指导培养,全力创造良好的实习环境;要把实习生的安全放在首位,做好工作和生活全方位的安全保障。二是建立导师制度。要为每个实习生配备专门的实习导师,指导传授知识和技能,确保实习生在工作岗位能够有所收获,结合自身专业优势贡献青春力量。三是创新实践方式。适时组织实习生开展丰富的实践活动,到哈尔滨新经济产业园、临空经济区等地参观学习,让实习生充分了解、熟悉、留在道里区。希望实习生们珍惜政务实习这一宝贵机会期望道里区—哈尔滨工业大学政务实习实践基地在推动区校合作,构建校地协同育人长效模式上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

 

供稿:道里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