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阿城区召开在外人才视频交流筹备会暨“阿城区城乡大学生人才储备计划”
时间:2022-07-12 11:2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人才工作会议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实施“家乡贤士反哺工程”,做好“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工作,充分挖掘人才资源,加大人才储备力量,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阿城区“一年一台阶,五年翻一番”发展目标,7月8日上午,阿城区召开在外人才视频交流筹备会暨“阿城区城乡大学生人才储备计划”部署会。

 

年初,阿城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在深入调研、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启动实施了“家乡贤士反哺工程”,各镇街、区直各部门积极开展了建库前期的调查摸底、征集在外人才信息工作。为进一步搭建在外人才“了解家乡、支持家乡、服务家乡”有效平台,进一步激发在外人才创新创业热情,近期将组织召开在外人才视频交流会,根据在外人才研究方向和专业特长,区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将与在外人才通过视频方式进行交流,努力凝聚各方资源,汇聚人才力量,实现全社会共同参与,助力阿城发展的目标。

针对前段时间对企业实地走访调研,了解到的企业发展情况及人才现状。为切实协助企业解决招人难、留人难问题,区委组织部联合区人社局、区教育局制定了“阿城区城乡大学生人才储备计划”,旨在储备阿城区紧缺急需专业的大中专院校和职业技术院校的阿城籍学子,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将对收录入库的储备大学生实施定向包保制度,向包保对象广泛宣传家乡的发展方向,人才政策和人才培养模式,提供就业相关服务,大力引导优秀学子回乡就业创业,为企业发展注入人才驱动力。

 

此次会议对筹备在外人才视频交流会和实施“阿城区城乡大学生人才储备计划”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职责分工,强调了做好人才工作是解决制约发展突出问题,构筑区域竞争新优势的必由之路,人才工作是推动阿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希望大家深刻领悟区委实施“家乡贤士反哺工程”和“阿城区城乡大学生人才储备计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各自实际,精心组织、抓好落实,确保在外人才视频交流会顺利召开,推动“家乡贤士反哺工程”和“阿城区城乡大学生人才储备计划”实现预期目标,取得良好效果。

供稿:阿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