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延寿县:坚持“三强化三筑牢” 奋力提升人才工作新质效
时间:2022-08-25 10:5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奔赴实训热土,汇聚人才力量。年初以来,延寿县紧紧围绕人才强县战略,聚焦“引进、留住、用好”人才持续发力,积极推动省市关于实习实训工作落实,县委组织部联合团县委利用寒暑假期,开展2期“引凤还巢·才聚延寿”大学生“返家乡”实习实训活动。此活动荣获团中央通报表扬,延寿县被列为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国家级重点开展县。

图片
这2期大学生实习实训活动,共计80余天,县委组织部统筹全县52家党政机关单位为118名大学生提供80余个实习岗位,给广大学子提供了广阔实习空间和展现舞台,也加深了岗位体验,增强返乡就业意愿,取得了良好的实习反响和效应。
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坚持以延寿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发展目标,不断强化实训学生理想信念。开展革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围绕延寿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实习实训大学生参观松江省史迹陈列馆,让广大学生在边学、边记、边忆中感受延寿革命历史底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开展谈心谈话,引导就业观念。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实习单位领导定期与学生谈心谈话,关心学生工作生活,加强思想引导,鼓励回乡就业。建立导师制,各实习单位选派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老同志与实训学生结成“师徒对”,以老带新,传授工作经验。开展主题教育,凝聚团结力量。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县委为实训大学生成立3个临时团支部,开展“奋斗正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共宣讲党史团史故事24次,极大提升实习大学生爱党爱国爱团思想,凝聚团结力量。
图片
强化实践引领,筑牢能力根基。坚持以能力提升为导向,不断强化实训学生综合素质。开展机关实践锻炼,熟悉机关业务。依岗择人,根据大学生特长优势,合理分配工作岗位,从基础做起,从小事做起,引导实训学生熟悉工作流程、办公办文要求,掌握机关工作技能,让实训学生见世面、增知识、长才干、壮筋骨。开展企业实践锻炼,了解企业发展。联系县域内家乡知名企业,组织参观延寿县香其食品有限公司、鼎鑫生物食品公司、延大牧业等3家实体企业和1家高科技企业黑龙江速特科技有限公司。让实训学生近距离了解产业布局和发展变化,引导广大学生回乡创业兴产。开展社会实践锻炼,增强社会认知。积极参与疫苗接种排查、全民核酸、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机关日常事务等工作,在具体实践中增强社会认知。组织实训大学生完成了递交一篇体会、参与一次志愿服务、为家乡做一件事等“五个一”实习任务,共提交学习心得体会130篇,拍摄各类主题视频32个。
图片
强化规划引领,筑牢储备根基。坚持以抓好未来储备为手段,不断强化跟踪服务,拓宽人才引进视野。开展人才宣传员选聘,延伸人才工作触角。选聘善于表达、熟悉了解家乡自然资源、人文风貌的人才宣传员104名,颁发“人才宣传员”证书104份,鼓励实训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宣传延寿优势资源及各项人才政策。开展回家乡工作倡导,引导学生就业创业。引导实训大学生积极报考公务员及事业单位考试,发挥自身特长为延寿事业添砖加瓦,有20名实训大学生报考我县公务员及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并有6人成功上岗就业。开展返校备忘录建设,建立服务沟通机制。为建立起与大学生长效沟通联系,建立了返校备忘录,长期关注学生成长及就业方向意愿,把家乡岗位需求及时推送,搭建供需平台,引导学生回乡就业创业。
图片
 
供稿:延寿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