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道里区:做好“引育用留”文章激发“人才引擎”动能
时间:2022-09-22 15:4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道里区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深入贯彻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党管人才,把人才作为引领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持续加大人才“引、育、用、留”力度,营造了良好的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环境,为推动道里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提供了强大智力支持。
图片
用心引才,党委引领人才“归巢”。坚持高位推动、市区协同,深入挖掘整合产业地缘优势,展示“临空经济区”、“中央活力区”、“经济开发区”产业优势与良好前景,主动向上争取,积极融入哈尔滨市人才集聚平台战略布局。立足本地产业发展,导入本土人才“流量”,道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车永辉迅速落实全市组织部长办公会上关于人才工作的讲话精神,带领22名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到新经济产业园参观考察,送本土人才到企业,用优质企业留人才,为企业吸引留住人才提供平台;致3083名在校道里籍大学生每人一封信,诚邀广大道里学子回乡就业创业,扎根道里,回报家乡,为建设现代化魅力道里出谋划策、贡献才智。
图片
精心育才,充实校地合作“内涵”。持续强化校地合作,2021年8月以来,已由道里区委组织部牵头,携手省内外高校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开展了6批次的政务实习实践活动,共计85名实习生参加,其中硕士研究生50人,博士研究生16人。创新活动载体,组织实习生到市规划馆、党史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展现哈尔滨发展前景和蓬勃生机;参观十九大党代表抚顺社区书记郝丽影工作室,听“小巷书记”讲述自身经历,亲身体验社区“最后一公里”重要作用,为实习生们上好最生动的党课。
图片
活化用才,激发各类人才“动力”。加大人才扶持力度,引导高校毕业生到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参加就业见习,推荐道里区21家企业通过认定成为2022年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发布见习岗位419个,新增青年见习人员198 人。强化政治引领作用,积极落实省大学生服务基层行动计划,科学合理安排新招录的37名大学生志愿者上岗工作,鼓励引导更多的有志青年到基层锻炼成才、建功立业。上海财经大学2020级硕士实习生闫越去年暑假在区委组织部实习,期间在“一对一”导师指导下认真完成各项工作,毕业时在家乡的感召下考取了我市选调生,已于今年8月份入职,做到了吸引留住用好本土人才。
图片
真心留才,打造惠才政策“磁场”。贯彻落实《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围绕我区“两部六区”发展战略,做大做强“科技创新、数字经济、金融服务、文旅融合”四大新兴产业,出台《道里区产业创新发展政策“二十”条》,对认定重点项目的高级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提供住房补贴、经济贡献奖励、落户政策倾斜、子女入学政策倾斜等政策性扶持。投入30余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落实人才安全服务保障、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安排食宿交通等费用,每年发放慰问金3万余元。2021年为平安普惠、黑龙江国瑞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两家企业高管人才兑现个人财政奖励和人力资源扶持资金560万元,切实激发了各类人才来道里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
 

供稿:道里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