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阿城区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例会暨全区人才工作调度预备会
时间:2022-09-25 18:3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9月21日下午,阿城区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例会暨全区人才调度预备部署会,教育局、工信局、人社局、文旅局、卫健局、农业农村局、民政局、工商联、编办等9家主要承标单位领导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图片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以阿城区为切入点的全省人口变化分析视频。会议首先学习并传达《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关于启用黑龙江省高层次人才服务“龙江惠才卡”等有关工作的通知》和《阿城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征求意见稿)》。同时,会议对市委人才工作任务进行了对标认领,并梳理了我区当前人才工作现实矛盾难题,就领导小组自身运行制度机制进行商讨,要求各成员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提准提实意见建议,尽快完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及细则。会上,区人才办根据我区“6+N”类人才规模及现状,分别为各人才工作承标单位盘点梳理人才工作的重点任务和方向要求,并责成各单位对本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要底数清、现状明,对所服务的人才群体要靠前服务,少让企业“跑一步”,少让人才 “操份心”,并将工作情况认真总结归纳,为下一步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做好汇报准备。

图片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都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各自领域人才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进行全面梳理、调查摸底,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手攻克什么问题,以破解难题带动人才工作水平的提升。一要细化分解任务。区委将按照单位职能对各单位的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各单位也要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对工作任务进行再细化、再分解,确保每项工作有抓手、有举措、有人抓、有人落实推动。二要完善工作机制。严格按照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办公室工作细则两个文件运行,确保人才工作运转高效。区委将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人才工作上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共同推动、一起落实。三要压实主体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既挂帅又要出征,分管领导要担负起直接责任人的职责,当好先锋官,当好排头兵,确保责任到人到事。

会议强调,希望大家提高站位,抓住机遇,狠抓落实,主动作为,全力落实好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让更多的优秀人才向往阿城、扎根阿城、奉献阿城,开创出阿城因人才而蓬勃发展,人才因阿城发展而充分发挥才干的生动局面。

 

 

供稿:阿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