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道里区:凝心聚力引才育才多措并举用才留才
时间:2023-03-09 14:0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道里区以全面落实“人才新政30条”为主线、人才工作“丁香计划”为重点、优化人才发展生态环境为保障,全面提升人才工作运行质效和水平,为哈尔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创新招引模式,搭建人才平台。为打响新年经济复苏“第一枪”,强化对人才引领作用,道里区组织召开招商政策推介会,为16名龙台两岸青年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全面介绍道里区在招项目、引产业、聚人才方面的优势,详细解读道里区产业创新发展政策二十条和开门红十一条措施。与会台商表示,此次招商政策推介解读特别及时,为产业项目发展提供了专业指导,台商台企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搭建以商招商、以台联台的平台,把个人创业与龙江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寻求企业发展新机遇。

图片

  政企齐聚人才,惠民送岗就业。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确保哈尔滨市“人才新政30条”政策落地,道里区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大型线下公益招聘会。组织120家有用工需求的企业组织和2000余名有求职意向的应往届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等就业困难群体,为道里区各企业和劳动者搭建人才兴业的大舞台,提供更多令人满意的好岗位,全面打响“人到道里必有为”工作品牌。

图片

  丰富实践内涵,拓展校地合作。道里区在持续发挥首批省级大学生实习实训示范基地作用的基础上,充分挖掘高校资源,创新校地合作形式。联合哈工大中心开展“校园科普 筑梦青春”——国家工程院院士周玉走进科普“大讲堂”活动,为来自全市的270余名学生及家长作“材料与人类文明”的线下科普讲座。近30万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线上空中科普课堂学习。组织省内重点高校哈尔滨工业大学与东北林业大学37名学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首次共建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广场清洁和雷锋精神宣传活动。为青年大学生们关心社会、服务社会提供良好平台,积极践行时代精神和雷锋精神,不断拓展和深化校地合作内涵。

图片

  提升服务水平,营造留才氛围。搭建“线上+线下”人才服务平台,推行“人社服务专员”包保企业服务行动,建立涵盖19个重点产业项目单位和150余家国有、民营大中型企业在内的“道里区重点企业服务”微信群,为人才提供法规政策咨询指导、就业用工服务、人才政策等“一揽子”不停歇服务。编制《道里区人才工作“一站式”服务手册》,收录市“人才新政 30 条”、道里区产业创新发展政策“二十条”等三大类十七项服务内容,基本覆盖各类人才在道里创业、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每项服务都清晰标明类别、层级、材料清单。同时,为避免各类人才“摸不着门、找不到人”问题,该手册还标明主管单位、办理地址等,确保一册在手、万“事”无忧,全面优化人才发展生态。

图片

  下一步,道里区将以“招商引资竞赛年”为牵引,以“项目建设落实年”为抓手,以“消费复苏促进年”为载体,以“实体经济服务年”为保障,用好用足省人才振兴60条、市人才新政30条,用重大项目吸引人才、用重点产业集聚人才、用重要事业留住人才,打造人才创新发展新高地。切实把宜居福地变为人才洼地、创业高地,全面营造激发首创的“好氛围”“好环境”,让更多人爱上道里、留在道里,为道里区贡献首创智慧。
  供稿:道里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