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王兆力:堵漏洞补短板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慎终如始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时间:2021-02-11 11:24来源:哈尔滨日报 点击:

王兆力到呼兰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堵漏洞补短板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慎终如始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2月1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兆力到呼兰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当前,呼兰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扛起责任,加倍努力,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实再抓实、抓细抓细再抓细,切实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慎终如始,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市领导郑大泉、孙恒义参加检查指导。 

 

图片

2月5日以来,我市连续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月8日,在呼兰区第五轮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新增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有关部门对所有已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对其曾经活动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封闭管理。 

图片

在呼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王兆力听取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不松劲、不懈怠,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预见性,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上狠下功夫。  

图片

王兆力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管理,“三区两通道”设置、隔离人员健康监测、垃圾处理、工作人员培训等各环节都要严格规范、统一标准,切实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要切实做好消杀工作,结合实际细化举措,组织专业人员对隔离人员离开后、返回前,其所在家庭环境、单元楼道进行全面彻底消杀,消杀工作要科学、精准、规范,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图片

王兆力强调,要扎实细致、高质量地做好流调工作,坚持快速准确、深入全面摸排,尽快摸清疫情传播风险点。同时要加强统筹,分级分类做好相关人群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坚决有效控制疫情传播。要及时调整优化精准防控措施,紧盯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查缺补漏,不断提升防控能力和水平。 

“坚决迅速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关键要转变作风,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王兆力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沉到一线,亲自抓、带头干,确保各项防控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落地。对工作落实过程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不担当不尽责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员给予更多关心支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温暖、安心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