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王兆力:全面强化应急指挥体系加快补齐短板 突出精准确保防控不松懈发展不停步
时间:2021-03-20 08:53来源:哈尔滨日报 点击:

王兆力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全面强化应急指挥体系加快补齐短板
突出精准确保防控不松懈发展不停步

孙喆出席
 

图片
3月19日上午,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听取调整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兆力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兆力强调,当前,要抓住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的“窗口期”,全面强化应急指挥体系和工作体系,总结经验、补齐短板,推进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确保防控不松懈、发展不停步。 
图片

孙喆、代守仑、郑大泉、刘兴东、龚夏梅、程晓明、刘兴阁、孙恒义、孙永文、卢俊、陈远飞、刘亚洲出席会议。  

图片

3月8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1办5组10专班”进行了调整,变为“1办15组”,进一步理顺运行机制、明确重点任务。会上,听取了市指挥部办公室和15个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推进工作中的具体问题。 

图片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结合我市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高效顺畅的指挥机制,做到“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协调有序、运转高效。市指挥部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及时掌握动态、研判形势、精准施策,落实好常态化工作机制,有力有效指导各区、县(市)防控工作。各专项工作组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强化协同配合,聚焦薄弱环节,及时调整完善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转运隔离、医疗救治、社区管控、防控排查、交通管控等措施,细化工作方案,完善应急预案,持续优化流程,坚决堵塞漏洞,确保每一个防控环节、每一项防控措施都能严格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严防院感,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加强相关人员培训,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整合各部门力量,强化各方面协作,坚持平战结合,综合运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 

图片

会议强调,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是对工作作风的直接检验,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亲自抓、带头干,在实干担当、强化工作落实上狠下功夫。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守土有责,把确定的措施落实得更扎实,牢牢掌握防控主动权,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强化督导检查,对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