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王兆力在调研检查新冠疫苗接种点工作时强调:优化流程加强宣传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03-29 08:41来源:哈尔滨日报 点击:

 

图片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日前我市全面加快新冠疫苗接种工作。3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兆力走进社区疫苗接种点调研检查,详细了解接种全流程运行情况,现场推进解决存在的问题。王兆力强调,疫苗接种事关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要高度重视、细化措施、加强宣传,进一步优化接种流程、完善接种计划,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市领导孙恒义、陈远飞参加。

图片

道里区兴江社区作为临时接种点,主要服务群力新区工农街道办事处11万人口的疫苗接种需求,日接种能力最大可达1500人。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市民凭身份证、预约码,陆续经过健康问询、预检分诊、信息登记、接种、留观等程序,顺畅地完成接种。为确保接种安全有效,接种人员需留观30分钟,确认无异常后方可离开。整个现场秩序井然,因为提前预约,不用久等,接种效率很高。

图片

王兆力按接种流程逐一察看各环节工作,详细了解工作程序,指出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等权威信息,特别是针对疫苗接种前后注意事项、疫苗接种安全性等内容,要采取多种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明白接种、愿意接种、安心接种。

“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是第一位的。”在疫苗接种区,王兆力向医护人员详细了解接种程序,要求加强业务培训,确保安全规范接种。同时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轮值。

图片

工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我省首家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这次作为疫苗接种点共设有6个接种台,通过物业通知预约、分时段网上预约等方式,前来接种的市民络绎不绝。为确保接种安全,中心每天采取定时环境消毒、通风、紫外线循环风、擦拭消毒等措施,避免交叉感染。工作人员说,市民接种疫苗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已安排机动人员待命,随时准备展开更大规模的接种工作。

王兆力与前来接种的居民们交流。大家告诉书记,我们都知道疫苗接种的重要性,这对每个人都有好处,所以愿意接种,也应该接种。王兆力要求,要结合接种人群数量和进度,合理布局接种点、配置工作人员,进一步优化预约、预检、接种等服务流程。要进一步完善信息系统,确保疫苗接种信息全程可查询、可追溯。

图片

在调研检查中,王兆力强调,各地区、各部门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走流程”,及时梳理、随时查找疫苗接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不断细化优化完善措施,稳妥有序、全力加快疫苗接种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