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王兆力主持全市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强调:强化组织领导优化服务流程 全面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05-08 08:40来源:哈尔滨日报 点击:
5月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兆力主持召开全市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听取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王兆力强调,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优化流程、做好服务,全面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加快构筑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免疫屏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图片
郑大泉、刘兴东、龚夏梅、梁野、闫红蕾、孙恒义、孙永文 、陈远飞、刘亚洲出席会议。刘兴阁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18个区、县(市)和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等12个部门分别汇报了本地区、本行业疫苗接种工作情况。  
图片
王兆力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强化统筹调度,全力以赴、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精准做好应接种目标人群的摸底统计工作,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行业和属地要强化联动,建立疫苗接种台账,确保应接尽接,加快提高疫苗人群覆盖率。 
图片
王兆力强调,要持续开展宣传引导,对群众关心的问题及时释疑解惑,积极营造良好氛围,提高群众接种意愿。要优化接种服务,结合农忙实际,农村地区要组建流动小分队,在各村巡回提供接种服务;接种人数多的单位和人口相对集中的区域,要通过设置临时接种点、移动接种车等方式提供上门服务,为群众就近接种疫苗提供便利。要把疫苗接种安全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执行全流程操作规范和留观制度,做好异常反应监测处置,确保群众接种安全。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快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行业覆盖,有效提升接种效率,确保疫苗接种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图片
王兆力强调,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持续引导市民保持良好的个人健康防护习惯,继续做好重点机构疫情防控,保持对重点人群、重点行业核酸检测的力度和强度,全力排查风险隐患,精准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