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党建引领谋发展 院县合作促振兴 | 市委组织部、市农业科学院科技合作项目落地延寿县
时间:2021-06-10 07:2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6月7日-8日,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市委组织部、市农业科学院赴延寿县持续深入开展“五送五服务”科技惠农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上,市农业科学院与延寿县政府签署了“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和“哈粳稻产业链院县合作协议”,对打造延寿县域农业经济研讨论坛、寒地果桑种植试点、市县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小龙虾和青虾养殖试验示范等项目约定了合作具体事项。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韩冬瑶、市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宋颖参加活动并在签约仪式上讲话,延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洪岐,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颖,副县长何洪千参加活动。

 

图片

作为本次活动的“牵线人”,市委组织部近年来利用远程教育站点网络、《哈尔滨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哈尔滨先锋网》等载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惠农实践活动,相关做法被中组部“共产党员微信号”、网站转发。市农科院作为“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和“黑龙江省现代农业科技集成与创新示范基地”,始终注重服务“三农”,在科研、示范、培训等方面持续作出贡献。本次市农科院与延寿县围绕下一步加强合作正式签约,是落实各级指示精神的实际举措,是“五送五服务”活动持续深入推进的成果,也是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为群众办实事”成效的体现。

图片

活动中,多位粮经、蔬菜、水产、农经研究、园区建设等方面的专家学者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朋友送去科技知识和发展建议,同时在农业科研品种、技术、项目、人才、信息等方面与延寿县农业领域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延寿县加信镇、延寿镇等地,农业科技学者们对温室蔬菜种植、市县科技园联动等科技合作项目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在加信镇哈达家庭农场,相关科研团队就该农场主打产品的市场发展、经济效益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和解构。在寒地小龙虾、青虾养殖试验示范点——延寿鱼种场,市农业科学院投放了寒地青虾种虾150斤,寒地小龙虾近万只。

图片

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市农科院将继续跟进活动落实效果,根据农民朋友提出的“希望多学习电商销售知识”等要求,为基层送去实用课程和先进经验,为广大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