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四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时间:2021-06-10 07:53来源:共产党员网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制定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这是党的组织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实践实干实效,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条例》,首先要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究党的建设特别是组织建设发展历程和基本经验,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从中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要加强教育培训,把《条例》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教学,作为党组织负责同志任职培训的必学内容、组工干部业务培训的重点内容,引导各级干部深刻认识《条例》制定的根本遵循和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树牢制度意识。要大力宣传《条例》和新时代组织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让党员干部人才和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组织工作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贯彻落实好《条例》,要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大局意识,心怀“国之大者”,聚焦主责主业,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组织工作科学地、具体地结合起来,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关键点、切入点、着力点,优化工作理念、思路、机制、方法,注意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力求每项工作都有好的政治导向、政治影响、政治效果。要坚持系统观念,无论工作谋划、政策出台、力量摆布,还是具体领域、具体要素、具体环节,都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增强前瞻性、整体性、协同性,统筹抓好组织、干部、公务员、人才和其他工作,防止畸轻畸重、顾此失彼。要推动改革创新,大胆解放思想、强化求解思维、加强调查研究、尊重群众首创精神,精准施策解难题、补短板、强弱项,注重运用互联网技术、数字技术和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

  要推进组织制度系统集成。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要注重协同高效,将《条例》与党的十八大以来制定修订的一系列组织建设方面的党内法规贯通起来,统筹推进、一体落实,形成制度合力。要注重整合提升,全面梳理现行组织制度,该细化的细化、该修订的修订、该合并的合并、该清理的清理,推动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实际,把党的组织法规和党中央提出的要求具体化,建立健全包括组织设置、组织生活、组织运行、组织管理、组织监督在内的完整组织制度体系,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部门要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加强跟踪指导、过程管理,一抓到底、务求实效。要强化监督检查,将《条例》执行情况纳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巡视巡察范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组织部长要当好示范、作出表率,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深入推进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组工干部要与时俱进提升本领和抓落实能力,自觉按政策、原则、制度办事,做到心有所守、身有所循、行有所止,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