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张安顺到道外区阿城区调研时强调:扎实做好更多惠民生暖民心实事 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打造“宜居幸福之都”
时间:2022-10-27 15:30来源:冰城+客户端 点击:

10月2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安顺先后到道外区、阿城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四个体系”推进落实老旧小区改造、医疗救治保障和冬季供热服务等民生工作。张安顺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实施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全力打造“宜居幸福之都”。

走进报达文化商住小区,道路庭院平整宽阔,楼道外墙焕然一新,新建球场“赛事”正酣。张安顺详细询问小区改造工程实施进展和供热保障等情况,听取道外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张安顺指出,改造老旧小区,完善基础设施,美化庭院环境,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是关系到民生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夯牢关键环节,加快改造进度、注重细节考量,切实做到高水平规划、高标准施工、高质量完成,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让广大居民更认可、更满意。要盘活社区公共空间,深入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和社区文化建设,运用多种形式、创新方式方法,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鲜活的思想讲鲜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加强社区工作队伍建设,提升社区服务能力水平,努力让人民生活得到新改善、城市形象实现新提升。

作为“省百大项目”,哈尔滨市第六医院异地迁建项目已基本完成各专项验收。项目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设计床位1000张,功能定位为传染病医院、新冠疫情救治定点医院。张安顺走进宽敞明亮的门诊医技楼和设施先进的住院部,详细了解项目建设、配套设施、病患收治能力等情况。张安顺强调,医疗卫生事业关乎千家万户,要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在确保工程安全的基础上,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和收尾相关工作。要按照“平疫结合”要求,加强医院能力建设,提升医疗救治水平,创新医疗服务模式,为更好提供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建设健康龙江提供有力支撑。

在哈尔滨市华能集中供热有限公司,张安顺先后到锅炉车间和生产指挥中心,察看机组运行、煤炭储备和热网调度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供热能力、供热区域等。张安顺指出,哈尔滨冬季长,供热服务保障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各供热企业要切实担起社会责任,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着力在提高供热质量、强化服务保障上下功夫。要向先进管理要效益、要发展,落实燃煤燃料储备,加强设备检修维护,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供热服务保障工作扎实开展、市民群众温暖过冬。

王铁立、陈远飞、谭乐伟参加调研。

来源:冰城+客户端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