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张安顺:坚决扛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 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时间:2023-03-11 16:5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张安顺在2022年度“一把手”述责述廉暨政治生态建设推进会议上强调

坚决扛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

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3月10日上午,市委召开2022年度“一把手”述责述廉暨政治生态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听取各区、县(市)委和市直部门党委(党组)述责述廉,现场进行民主测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安顺主持会议,按照“一述一评”要求代表市委逐一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一次和二次全会,以及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开创哈尔滨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图片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参加会议。
张安顺指出,开展“一把手”述责述廉是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重要举措,是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有关要求,持之以恒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把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研究、统一部署,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取得明显成效。

图片

 
张安顺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推动管人与管事相统一、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知责担责履责与述责追责问责相贯通,加力推进“七大都市”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要争当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堤坝,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扎实开展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
张安顺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政治生态考核反馈问题要主动认领、坚决整改,建立问题清单、形成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我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
图片

来源:冰城+客户端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