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方正县召开精准扶贫 “转作风、强产业、解难题、提质量”远程培训会
时间:2018-04-18 06:3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4月13日,方正县委书记董文琴深入到德善乡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就精准扶贫“转作风、强产业、解难题、提质量”进行了专题培训,方正县县级领导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在方正县74个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同步收看。
  会上,董文琴对当前方正县扶贫工作成效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了目前工作中的不足,并就存在不足进行了深入分析,指明了今后工作的方向,推动了方正县精准扶贫工作再完善、再提高。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及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一定要把脱贫攻坚这项工作真正作为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来抓,严格把关、认真指导、亲力亲为、常抓不懈,确保精准扶贫工作的责任、措施、力量全部落实到位;方正县党员干部要用真心、付真情,带着目的、任务去开展工作、去进行帮扶,全力以赴推动方正县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自律,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管好自己的干部,相关部门要主动出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不能在扶贫工作中出现腐败问题。
  会议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也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基础。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要明确以扶志、达标、风险可控为原则,引导贫困户发挥主观能动性,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增收项目,增强贫困户自主脱贫的意识和愿望,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要结合实际情况谋划项目、结合产业扶贫政策谋划项目,确保项目可实现、见效快,根据村里的基础条件和“三资”情况,依托村级经济合作社,帮助研究确定村级扶贫产业,根据贫困户的家庭条件、自身特长、发展意愿以及帮扶人的帮扶能力,帮助谋划确定增收项目,确保项目能够尽快投产达效,实现周期短、收益高、可持续。
  会议强调,乡村两级干部要切实发挥好主体作用、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要充分发挥好帮扶作用、各行业部门要积极发挥好职能作用,真正做到该享受政策的一项不少、该惠及的群众一户不落,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得到彻底解决、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对于贫困户在生产生活当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在“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帮扶人和驻村工作队要积极帮助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充分利用智慧扶贫“四个一”平台,有效解决档案填写不及时、不规范及扶贫工作措施跑粗、质量不高等问题,促进精准扶贫工作水平提升。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