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2022年9月
哈尔滨市“千企万众评作风”邀您来投票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哈尔滨市第六届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2022黑龙江省考面试公告发布|附省直考区
 
【公告】 2020年度哈尔滨市公开招聘乡镇
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扎实开展作风
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2016年11月11日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2019年哈尔滨市拟录用公务员公示公告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2020年12月
驻村工作队:向阳而行,共筑美丽村庄
十九大代表——荀笑红
【公告】2020年哈尔滨市拟录用公务员公告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2020年9月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道里区委组织部召开青少年党史教育基地筹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5-11 00:5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5月9日下午,道里区青少年党史教育基地筹建推进会在区委组织部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洪明及部班子全体成员、教育局局长魏传利、教育局组宣部负责人魏士巍、德育办负责人邹安娜、尚志小学校长任福冬、副校长杨蕊、东北烈士纪念馆原研究部主任李云桥参加会议。
 
  筹建工作推进会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洪明主持召开,区委组织部党史研究室负责人张起鑫对党史教育基地三个展室整体规划、具体布局及陈展图片史料筹备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尚志小学校长任福冬介绍了尚志小学围绕赵尚志将军生平事迹,在原有规划布局的基础上不断充实完善,积极推进党史教育基地建设的相关情况,力求将东北抗联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区教育局局长魏传利表示,区教育局将以青少年党史教育基地为契机,在全区范围内加大力度,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教育活动。
  最后洪明部长就如何加快推进党史教育基地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合力。党史教育基地建设关系青少年儿童教育的拓展,关乎党的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展,党史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引导广大中小学生积极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对党和伟大祖国的认同和热爱,真正发挥党史教育青少年培养“接班人”的作用。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积极,切实提高共同推进党史教育基地建设相关工作。二是凝心聚力,确保质量。各相关部门之间沟通协调要及时要到位,加快推进基地建设相关工作进度,保证教育基地在预期时间内开放的同时,也要确保党史教育基地内展板内容有质有量,后续工作的推进有跟踪。三是辐射引领,发挥作用。区委党史研究室、教育局要进一步深入研究青少年党史教育的特点和规律,扩大基地的载体功能和综合效应,最大限度地发挥党史基地在全区中小学党史教育中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增强广大青少年的爱党爱国情怀,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更好地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