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2022年9月
哈尔滨市“千企万众评作风”邀您来投票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哈尔滨市第六届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2022黑龙江省考面试公告发布|附省直考区
 
【公告】 2020年度哈尔滨市公开招聘乡镇
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扎实开展作风
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2016年11月11日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2019年哈尔滨市拟录用公务员公示公告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2020年12月
驻村工作队:向阳而行,共筑美丽村庄
十九大代表——荀笑红
【公告】2020年哈尔滨市拟录用公务员公告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2020年9月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河南新乡开办“远程夜校” 15万农村党员集中上党课
时间:2019-08-08 15:57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

2月13日19点30分,春节后上班第三天,河南新乡市的15.96万名农村党员便通过一根网线集中起来,共同聆听“改革先锋”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讲党课。

怎样改革创新求发展?怎样敢于担当争一流?乡镇党委书记的榜样吴金印,通过远程电视直播向全市党员传达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深情讲述了自己40年如一日扎根农村的经历,畅谈了唐庄镇如何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新跨越的做法。

由此,“远程夜校”教育模式在新乡全面开启。依托河南省远程教育“互联网+智慧党建”融平台阵地强、技术新、覆盖广的资源优势,每月固定开讲一次,重点突出帮助基层党员第一时间了解熟悉各项政策和精神。新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乐新表示,要围绕帮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增强本领和能力方面做文章,把“远程夜校”打造成新乡广大党员锤炼党性的网上熔炉、不断提升能力的加油站、服务群众的动力之源。

“远程夜校”把远程和夜校有机结合,实现全市123个乡镇(街道)3642个村(社区)党员的集中培训,有效破解了党员教育培训的组织难题。

原阳县齐街乡交通闭塞,是资源匮乏的传统农业乡镇。“远程夜校一不用出村,二不挤占上班时间,三不影响工作,这种集中培训方式特别切合农村实际。”齐街乡党委书记张传涛说。

辉县市南寨镇北寨村地处太行山深山区。“这种既集中又灵活的授课方式,非常贴近基层实际,帮助大家解答了许多困惑,也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参加过学习后,北寨村党委书记马海林兴奋不已。

形式灵活,内容也有吸引力。封丘县王村镇小城村党支部书记郭祖良,在与吴金印视频互动后,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之情:“脱贫攻坚怎么抓、乡村振兴怎样搞、基层党组织怎么建,吴书记的一堂党课让我豁然开朗。”

除了远程电视,广大党员还可以通过“智慧党建”手机APP实时收看“远程夜校”。设在广东大亚湾的长垣县东方防腐公司第八党支部,2月13日也通过在线视频收看了直播。党支部书记姚铭凯说:“吴金印书记‘干好工作没有止境,要为人民服务一辈子’的表态,让我们很受感动。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也要向吴书记学习,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外展现新乡人形象,展现河南人形象,向先进看齐,为家乡争光!”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