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榜样的力量(第二季)》来咯!
计划招聘16388人!“黑龙江人才周”校园引
黑龙江省2024年度定向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哈尔滨市“千企万众评作风”邀您来投票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双面贪官”的悲剧人生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道外区依托网格党组织帮民解事为民分忧
时间:2019-11-21 17:5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在主题教育中,道外区依托360个网格党组织,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目标,积极组织网格员下沉一线,在为民服务中涵养正气体悟初心,在为民解难中担当作为乐业奉献,一批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到有效解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提升,网格党建在推进基层治理中不断走深走实。

【滨江街道三育社区第076网格党支部】
帮民所急  细致服务暖人心

 

10月31日下午,滨江街道三育社区第076网格网格员范文奇接到辖区内空巢老人刘庆海的求助电话,称自己在大街上被出租汽车撞倒,受伤不能动弹。范文奇迅速带上另一位网格员王琪来到出事地点找到老人,并协助出租车司机把他送到黑龙江省中医院检查伤情。经医生检查鉴定,老人只是皮肤软组织挫伤,但受到惊吓,神志出现恍惚。范文琦、王琪一边耐心细致地安抚老人情绪,一边与出租车司机积极协商解决事宜。经过与老人家属沟通,出租车司机给予500元的经济补偿,范文奇并代表刘庆海老人与出租车司机签订了《和解协议书》。

事情虽然得到妥善解决,但考虑到天色已晚,范文奇便打车把老人安全送到家,这才放心的离开。

【南马路街道开原社区第016网格党支部】
助民所盼 多年房证终到手

 

王利滨是南马路开原社区016网格的居民,1995年其位于道外区西开原二道街一处房屋动迁,1997年回迁进户,有拆迁协议和历年缴纳的包烧费和房费票据,因缺少入户通知单证明,一直办理不了房产证。

由于王利滨办房证的事时间久、情况复杂,问题一直没得到彻底解决。在主题教育中,王利滨的问题被开原社区016网格支部列为重点解决事项,网格长马震红多次找他了解事情原委,并多方研究解决办法。网格员曹万鹏也多次牺牲个人时间,带领王利滨到信访、征收、供热、房管等部门先后调档案、开证明30余次。经过社区网格员的不懈努力,今年下半年困扰王利滨多年的房产证终于办了下来。

为表达对社区网格员的感激之情,王利滨将一面写着“排忧解难办实事,情系百姓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南马路街道,并握着网格长马震红的手激动得许久说不出话来。

【东原街道北新社区第091网格党支部】
为民解忧 换得甘泉进家门

 

近期,道外区东原街道北新社区第091网格有居民反映连续几天接不到自来水。网格长孟秀丽得知消息后,马上联系物业房管员和专业师傅到居民家查看情况,发现地下管线有沙眼,泄压导致水压不足,漏水点在一居民家中,需要刨地维修自来水管线,却遭到该居民反对。

为从根本上解决群众的“吃水难”问题,网格迅速启动联动机制,经街道与区相关部门协调,借助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优先对该小区自来水管线进行更换,经过网格员多次与物业、施工方和居民协商,漏水点居民最终同意在其家中施工,仅用4天时间就顺利完成了管线更换,彻底解决了自来水跑、冒、漏问题。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原街道以网格连民心,以服务践初心,用一件件暖心实事赢得群众认可,群众通过网格也看到党员干部的好作风。

 

供稿:道外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