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服务打造现代农业之都精准发力 “945科技助农热线”活动完美收官
时间:2022-04-27 07:1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4月25日,由市科协、市党员教育中心共同主办,市农业科学院协办的哈尔滨市党员干部科学素质提升大讲堂——“945科技助农热线”活动圆满结束。活动自2月25日正式开播,至4月25日结束,历时60天。来自市农科院、市农技协联合会和东北农业大学老科协的各领域农业专家,在为期60天的培训期内,每天上午9:45分准时为广大农民讲授农业知识,教授种养殖技术,解答农业产业政策,助力我市农业备春耕生产,培训时长累计达2500分钟。

 

据统计,今年的945科技助农热线活动共有1550万人次在线点击、收看、下载、收藏、关注、分享了讲座直播及视频重播。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爱奇艺、哈尔滨党员之家、哈尔滨科普e站、科普呼兰等多家媒体转播了视频讲座。收视覆盖范围除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牡丹江等省内13市(地)外,还辐射到北京、天津、上海、浙江、江苏、河北、河南、山东、辽宁、吉林、内蒙古等200余个省、市、县地区。

 

2022年,市科协认真贯彻落实市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己任,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服务现代农业之都建设。经过广泛发动和认真调研,征集到农民急需的技术培训题目169个,最终选定水稻、大豆、食用菌、富硒谷子、中药材、油豆角、黄瓜、茄子种植,北方淡水鱼/虾/蟹养殖,温室育苗,牛/羊/猪/鸡繁育,大田作物病虫害防治,土壤肥料,耕整地机械等16个课题,作为945科技助农热线活动的重点培训课题。同时,邀请市农科院、市农技协联合会和东北农业大学老科协共18位农技专家为广大农民进行网上授课。在为期60天的培训时间里,专家们精心备课,专心辅导,真心传授,耐心解答,为广大农民朋友量体裁衣打造线上农业培训科技盛宴,为助力春耕生产和乡村经济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农民点餐、科协配餐、专家下厨”是945科技助农热线活动的显著特点。公开征集农民技术培训需求,讲农民想听的,教农民想学的,实现了对农民的精准培训;搭建平台,为农民寻找有专长、接地气的专家来传授技术,实现了需求方和供给方的无缝对接;农业专家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和技术优势,为我市农业发展、农民致富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提升了科技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和获得感,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活动推进了党建工作与科技双创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实现了党建和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来源:哈尔滨市科协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