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党建+”赋能 推动技能人才培育提质增效丨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与市党员教育中心开展“党建+技能人才培育”合作
时间:2023-02-11 16:3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2月10日上午,哈尔滨技师学院(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黄岩、院长杨春平、副院长李雪松等一行5人来到哈尔滨市党员教育中心就“党建+技能人才培育”合作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中,双方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精神和省委建设“六个龙江”、市委打造“七大都市”部署要求,就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推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建立工作机制和开展合作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交流并达成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搭建“党建+技能人才培育”平台。

该平台的建立,将进一步加大技能人才培育相关工作的宣传推广力度,使有意愿的劳动者和有需求的各类企业职工,能够充分了解技能人才培养培育方面的政策、信息,及时实现需求对接,成为畅通技能促进成长成才、技能创造创富的绿色通道。特别是借助全市党员教育系列平台载体,结合“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能够进一步引导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好育人育才的引领作用,培育造就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努力为“4567”产业布局提供全方位技能人才支撑。一是开展全日制培养。通过定向订单培养、定向安置就业等方法,促进有学习技能意愿的适龄青年实现技能就业和技能成才。农村户籍及城市低保家庭困难学生可享受国家免学费政策,实现不花钱学技能。二是开展非全日制特色定制培养。针对农村困难党员、脱贫劳动力和其他就业重点群体,开展送技能下乡、上门服务,立足县域社会需求,结合产业特色,培育县域内知名劳务品牌,发挥品牌效应,围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培养乡村技能人才;以企(厂)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核心,针对企业技能人才短缺开展新型学徒制,送技能入企、入厂,加速企(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三是开展创业培训。针对具有创办小微企业意向人员和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进行企业创办能力、企业管理能力和市场经营能力等方面培训,并提供相关咨询服务。四是开展高技能人才培养。利用“政校企”技能人才培养联盟和大师工作室等优势教育资源,通过名师带高徒、订单式培养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培养企业需求的技能人才。五是开展技能等级评价认证。为有需求的技能人才,开展54个职业工种的中级工、高级工、技师及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等级评价和认定,促进技能从业者享受与技能水平相一致的各种待遇。六是提供优质便捷服务。在每个区县单独或联合设置一个技能人才培养服务工作站,近距离提供咨询对接等服务,打通技能人才培养服务“最后一公里”。

会后,双方举行了“党建+技能”人才培育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