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直机关践行“工匠精神”先进集体 | 市委组织部研究室:慎终如始 追求卓越
时间:2021-02-25 17:1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市委组织部研究室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立足文稿起草提水平、课题研究求突破、制度改革谋创新,履职尽责、不务虚功,担当作为、精益求精,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学思践悟埋头干,潜心做好文稿起草工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大兴学习之风,聚沙成塔厚底蕴。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为学习原点,在回顾党的组织路线发展历程中铭记初心,在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中追求卓越。立足岗位职责,提高站位、深厚积累,研究问题、当好参谋,打磨好文稿起草这一基本功,全年完成各类文稿72篇。
  踏石留印见真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扬实事求是作风,调研深入实地,课题研究取得新突破。认真开展承担的中央组织部重点课题《新时代党政机关复合型干部培养与使用问题研究》《压实县级党委主体责任抓好党支部建设工作研究》起草工作,定量定性调研方法相结合,客观梳理总结我市具体实践,深度分析形势,研判务实管用对策措施。结合我市改革发展实际,集中精力开展《提高组织工作制度执行力问题研究》。坚持把功夫下到实处,切实提高建言献策、专业谋判能力,完成中央组织部、省委组织部重点课题9篇,会同部内处室、区县市委组织部门完成课题133篇。
  革故鼎新守制度,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坚持把制度法规建设融入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潜心钻研、细化措施、落地见效。梳理总结部内制度改革推进创新实践,在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强化干部监督、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着力构建城市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精准实施党员教育管理、营造更具竞争力人才环境等方面,深化制度改革,提升工作层次,以创新激活力、添动力,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在创新中有突破、出亮点、求实效。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