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方正县委组织部滋养初心学党史 砥砺奋进再出发
时间:2021-03-29 08:3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方正县委组织部以为精神“补钙”、为思想“铸魂”为目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大会,吹响了全县组织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嘹亮号角。引导全体组工干部砥砺初心、鉴往知来,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在新征程中不断谱写组织振兴新篇章。

图片

发挥优势“走心学”。县党员教育中心是组织部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和抓手。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挥新形势下党员信息化教育优势,精心组织,细心谋划,让党史课堂“飞入寻常百姓家”。结合部门实际制定学习方案,整合学习资源,利用“方正县智慧党务平台、方正党员先锋驿站微信公众号”自身媒介手段,将学习资源推送到党员群众“指尖”。率先在平台教育板块链接丰富的党史学习资源,利用公众号开设“百年风华·党史回眸”“党史在线”“党史教育”等系列特色学习栏目,每日向组工干部推送《党史故事100讲》《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等学习内容,让党史学习教育从“书本”走向“云端”,使学习内容更加生动,党史故事更加鲜活,参学方式更加随机,有效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便捷性,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图片

结合部史“走深学”。党的历史是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而组织工作史就是党史教科书中的重要“必修课”,贯穿于党史的全篇,既是组工干部信仰和追求的“强心针”,也是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动力源”。县委组织部立足本业,紧扣主题,将学习党史与学习组织工作史融合贯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组织工作有机结合,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围绕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会确定的涉及组织部门的重点工作任务开展学习教育。精心开展“特邀专家讲党史”、“党员干部讲党课”、“三会一课学党史”、“周四干部大讲堂”、“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等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深化提高组工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有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实现“工业富县、农业强县、旅游活县、文化兴县、生态立县”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图片

促进工作“走实学”。组织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既是组织者、推动者,也是参与者、受教者,担负着“双重职责”。县委组织部发扬组工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重在平常,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中心工作,全体组工干部学思践悟,细照笃行,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以学促干,推动工作。将“制定1个学习计划、记好1本学习笔记、交流1次学习心得、撰写1篇调研文章、为民办1件实事”的“五个一”要求贯彻学习教育全过程,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试金石”,引导党员干部练内功、强技能、促实效,提升服务群众、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实走深、出彩出新,全力推动全县组织工作再创新局、再攀新峰,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