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讲党史重温红色足迹 强信仰彰显组工力量 | 道里区委组织部“党课开讲啦”
时间:2021-07-23 08:3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道里区委组织部精心筹备,认真组织,推动活动“规定动作”有力有序,“自选动作”出新出彩。

图片

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好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成功经验、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励组工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近日,道里区委组织部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方式,借助“组工大讲堂”平台,开展了“党课开讲啦”活动。“党课开讲啦”第一节课由组织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孙洪波以“井冈山精神”为题进行了深入讲解。

此次党课围绕“井冈山根据地形成、内涵及内容、如何弘扬井冈山精神”三个方面内容,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引经据典,深刻阐述了井冈山精神的重要价值和现实意义,为全体组工干部上了一堂意义深刻、激励人心的专题党课。与此同时,全体组工干部就井冈山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以大课讲大道,以学史强信仰,以心语润心田,我们要做到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做到实事求是、勇闯新路,做到艰苦奋斗、敢于胜利,做到依靠群众、无私奉献,做到抓实党建、建强组织。

图片

党课结束后,道里区委组织部党支部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要更加自觉地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坚定创业初心、照亮前进方向、增强内生动力。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围绕履职尽责,突出问题导向,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短点”,解决好群众各类“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身体力行,发扬务实精神,深入走访调研,在推动党的建设、区域振兴等方面精准发力,尽最大努力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