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委组织部驻双城区周家街道东宁村工作队联合市科技局 就地转化科技成果 助力农民致富增收
时间:2021-07-30 10:5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中,市委组织部驻双城区周家街道东宁村工作队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将小事做细,大事做实,真心真意为广大农民送去“及时雨”。7月26日,工作队联合市科技局,借助“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区县行”的契机,邀请科技专家学者走进哈市双城区,将400余只抗寒滨麻鸡雏送到东宁村农户家中,为农户养殖插上科技的翅膀,形成了“政府+高校+驻村工作队+高科技企业+农户”的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

图片

抗寒滨麻鸡雏送到农户家
据悉,针对寒地养禽越冬难题,特别是为了解决当前北方农户养殖鸡种大多由南方或国外引进,抗寒性能较差,农户基本是一年养一批、饲养经济价值较低的现状,依托东北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鸡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在对我省唯一入选《国家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的林甸鸡进行保种基础上,经过5年种质资源开发,于2019年培育出滨麻杂交鸡。当年,瑞赛齐高科技育种公司对滨麻鸡进行抗寒试验,没有一只鸡被冻伤或冻死。据悉,滨麻鸡,具有抗寒、抗病、产绿壳蛋的特点,属蛋肉兼用型鸡种,可实现一年养两到三批。为了加速培育进度,哈尔滨市科技局将该项目作为雏鹰计划重点项目进行资助,并积极促进该品种进行推广,截至目前,已经投向哈尔滨市、大庆市、伊春市的散养基地或者养殖户共计数万羽。东北农业大学为滨麻鸡的培育,制定并通过了国家标准1项,省级地方标准2项。

图片

图片

 

此次送滨麻鸡雏下乡,是疫苗齐全、具备户外散养的两个月的青年鸡,为农户节省了养殖费用、降低了育雏风险。同时,还畅通了养殖饲养管理渠道,及时为农户排忧解难。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