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冰城公安聚焦“便捷需求”,让办事群众省心、舒心、放心
时间:2021-08-02 14:3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户政、出入境、交警等窗口单位,以新时代“东莱精神”为引领,聚焦人民群众对便捷的需求,努力优化办事流程、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以真心、暖心、贴心,换得百姓省心、舒心、放心。

户籍窗口虽小,却联系着千家万户。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全市户政窗口努力践行和弘扬新时代“东莱精神”,全面实行“一份清单、一个标准、一套流程”,并以“查民情访民意”作为出发点,通过实地调研等形式,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努力打通便民利民“最后一公里”;全面推行代办、捎办、留办等7项服务措施,并针对在校学生来哈落户、省内各地引进人才来哈落户、取消来哈租赁房屋居住落户限制出台了最新政策,切实将便民服务落到实处。目前,全市户政服务窗口办理各类户籍业务近65万份,满意率达到98%。

“我腿脚不便,正发愁如何办理护照,没想到民警同志还特地来家中帮我办理,真是太感谢啦……”近日,出入境管理局启动“上门办证绿色通道”,为想要去德国治疗多年顽疾、但腿中还插着钢钉、不方便到窗口办理护照的石大娘提供上门服务,解了石大娘的燃眉之急。

如今,“出入有境,服务无境”这句口号早已融入全市出入境民警的日常工作中。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出入境窗口首先对工作流程进行“精加工”,出台了12项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新举措,并主动为有涉外法律需求的企业、院校提供登门服务,为外籍从业人员开通办理签证绿色通道等,实现了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更省心、更省力、更省时、更省事。

“感谢交警同志将我们企业名下的上百辆车预留电话统一调整为一个号码,方便了企业对机动车的管理,节省了时间,提高了运营效率……”近日,哈尔滨索非亚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专程来到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送上一面印有“情系群众、温暖服务”的锦旗,向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的民警表示感谢。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交警支队车驾管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回应民生诉求,立足主责主业,通过开设“绿色通道”,提供引导服务,18类车驾管简单业务“一证办”,所有车驾管业务“一窗办”。共简化审批环节10个,减少审批要件21个,缩短办事时限9日,实现了群众“就近办、便捷办、舒心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