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锤炼能力素质 锻造精兵劲旅 | 道里区委组织部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时间:2021-08-04 08:3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切实提升组工干部队伍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道里区委组织部持续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近日,道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段立弘就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全区组工干部送上了一道内容丰富的换届选举“培训大餐”。

图片

段立弘同志从《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修订背景、修订意义和具体内容等十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结合正在推进的区委换届工作,强调了需要紧盯的“四个关键点。即:严格代表资格条件,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确保选出合格的代表;合理分配代表名额,优化代表结构,确保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比例;落实好干部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原则和结构合理的要求提名委员候选人,强化政治素质考察,严格审核把关,确保人选质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确保选举风清气正。

图片

2021年是换届年,从今年7月份开始,我省市县乡自下而上进行换届选举,作为具体负责党代会组织和选举工作的部门,道里区委组织部抢前抓早下好换届培训“先手棋”, 针对换届工作人员多为“新手”,工作经验相对不足的现状,在“五一”假期过后就开展了“岗位大练兵”活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领学、讨论促学、网络教学等方式,将选举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条例》规定相对照,同时充分发挥“党课开讲啦”和“组工干部大讲堂”学习交流平台作用,部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依次登台开讲,达到了“以讲促学、以学促干、教学相长”的效果,为扎实推进换届工作做好了人员和知识储备。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