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坚持问题导向 聚焦关键节点 | 从严从实开展换届风气巡回督查
时间:2021-08-11 10:1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目前,哈尔滨市区县(市)、乡镇换届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有关要求,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联合成立两个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于7月26日至8月9日,集中对9区9县(市)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并实地踏查36个乡镇,进一步传导压力、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图片

巡回督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的放矢、精准监督,全面检视各地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在督导检查中,督查组首先听取了相关区、县(市)组织部门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相关资料进行了查阅,详细了解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责任落实、工作部署、教育宣传、监督制度执行、监督查处、存在问题等相关情况,并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指导。

图片

巡回督查采取现场查验、随机访谈的方式,深入实地走访,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每到一个地方,督查组都深入2个乡镇进行实地踏查,随机查看乡镇换届情况,并与乡镇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及时指出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建议,并督促整改落实。

图片

同时,针对下一阶段工作,督查组要求各地务必坚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把风气监督作为抓好换届工作的头等大事抓在手上,真正做到“书记抓,抓书记”。务必坚持挺纪在前、教育在先。要通过多种扎实有效的方式,加大对换届纪律的宣传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推动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进行。务必坚持贯穿始终,常抓不懈。要充分结合换届工作不同阶段的特点,将纪律监督全程嵌入,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严肃换届纪律工作。务必坚持底线思维、警钟长鸣。时刻警惕换届工作中易出现的风险、隐患,提前发现、及时预警、定向处置,确保换届纪律严明、风清气正。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