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许可证到期主动续证!哈尔滨新区试行“无感续证”审批新模式
时间:2021-08-13 09:5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在许可证快到期的时候,企业仅被提醒确认信息,随后就在不知不觉中被政府部门主动续证了。近日,哈尔滨新区试行的“无感续证”审批新模式赢得企业点赞。

图片

第一家体验“无感续证”企业收到新证照

“在我们企业还没有意识到许可证要到期时,哈尔滨新区行政审批部门就提前进行了提示和征求意见。当们我们咨询如何准备申请换证的材料时,审批局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不需要企业准备,我们只要确认信息就可以。什么都不用准备、一次都不用跑,许可到期日我们就收到了快递公司送来的新许可证。”哈尔滨完达山奶牛养殖有限公司代表激动地说,作为哈尔滨新区第一家体验“无感续证”的企业,他们真正感受到政府部门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及,他们由衷地为哈尔滨新区的服务模式和办事速度点赞。

据悉,哈尔滨新区行政审批局近日试行推出的“无感续证”开启了“无感”审批新模式,是疫情防控形势下“零接触”办事新举措。“无感续证”即通过系统自动研判、主动推送、数据共享应用等,实现企业办理许可证延续或换证时“无需主动申请”“无需提交材料”“无需来回跑腿”,在“无感”体验中即可完成更换许可的服务模式,推动了政务服务由被动申请向主动服务转变,真正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做细做实。

目前,哈尔滨新区“无感续证”正处于试行阶段,首批选取“生鲜乳收购许可延续”和“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延续”2个事项纳入“无感续证”试运行范围。下一步,哈尔滨新区将根据试运行情况逐步拓展适用范围,成熟一批公布一批,逐步将更多事项纳入“无感审批”适用范围,给企业和群众带来更多更好的政务服务体验。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