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22334”模式|道外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8-13 09:5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道外区高标准谋划“22334”党史学习教育模式,高质量推进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教育活动,实化学习成果,活化实践行动。

两级中心组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压实“一把手”负责制,以区委中心组带动二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进而通过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加强全区各行业、各阶层理论学习武装头脑,围绕全市“4+4”产业体系和“1344”区域发展战略,加强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促进形成加速产业转型升级等调研成果。

两条线、三级大讲堂分类指导“纵向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火”起来。持续“请进来”市、区专家学者阐释党史,“区级党政领导干部宣讲团”、区委党校教师和抗联老兵“区级宣讲团”两个宣讲团和优秀典型和党员组成的72支宣讲小分队“走下去”,深入全区街道社区、乡镇村屯,面向不同类型人群“量身授课”。50余个区直单位机关党委(党组、总支、支部)、26个街道(乡镇)街工委(镇党委)、130余个社区(村屯)党支部、1456个“两新”党组织,构建区级、街镇、社区(村屯)三级“红色讲堂”,累计开展理论学习100余场。

三种红色资源、四级微渠道“横向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升级“云览”技术、提升品牌影响力,建设长青公园、红军小学等重要红色资源点。借助各种资源,延伸红色传承线。吸收东北抗联红色课堂等非公资源,拓宽红色传承面。道外区各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围绕三种红色资源进行微型课堂式即时学、现场感悟式体验学,2125人次进行沉浸式、情景化等形式实地学习。畅通区级、街道、社区、楼栋四级2902个微信网格,编发动态信息,发动21600余人次广泛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书画展”、“放歌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文艺演出、“百年故事·我来说”等各类学习活动。

同时,道外区行业部门与街镇、社区联动建设“网格服务驿站”,3万余名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践行动,用“一根针”穿起“千条线”,与基层群众“屏对屏”实时交流现实服务需求。实施动静态交通整治与街面秩序整治并行,依法清理南勋街、南五道街、南四道街等49处妨碍群众出行的“重型路障”,拆除中华巴洛克区域违法建筑物、构筑物184处1812平方米,清理店外经营900余处次、乱堆乱放150余处。组织20个行业领域、26个街镇派出检查组1097个、检查人员2856人,实施安全隐患治理“一号工程”,清空南勋街、南五道街等地的违规库房,拆除化工路等区域占压燃气管线的建筑物32处,取缔非法生产、储存、经营危化品窝点12处,清理侵占河道建设的268万平方米建筑物、构筑物,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隐患得到有效治理。围绕七项惠民工程,持续梳理推进为民办实事服务事项,5000余名党员干部活跃在防汛减灾、疫情防控、修电修路、促进就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等便民服务一线,新改建北五道街、北二十道街等群众篮球场,更换光明村等20余处太阳能照明灯等一件件实事办在群众的“心坎上”。全新的环境、良好的服务、踏实的作风,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10余家装备制造业和寒地特色产业对接洽谈,拉脱维亚里加油漆涂料厂研发中心等引进项目成功落地,都市农业、寒地产业、商贸物流、文旅康养等一大批省市重点产业项目快速推进,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位居全市前列,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