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委组织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12-29 17:1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1227日,市委组织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夏梅在作宣讲报告时强调,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龚夏梅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系统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着重强调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定决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龚夏梅强调,组织部门作为党的政治部门,首要的就是讲政治、讲忠诚。要从党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艰辛历程中,深刻认识科学理论来之不易,自觉加强理论武装;从党带领人民实现“四个伟大飞跃”历史伟业中,深刻认识党的光荣正确,自觉对党绝对忠诚;从党的领袖掌舵领航事业发展的丰功伟绩中,深刻认识“两个确立”重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秉持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把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推进事业发展的能力。始终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干部选用突出政治标准和政治表现,聚焦政治监督,引导党员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龚夏梅强调,组织部门、组工干部要带头铸牢坚不可摧的“斗争意志”。要从党诞生于内忧外患、成长于历经磨难、壮大于攻坚克难的千锤百炼中,深刻认识党依靠斗争才走到今天,自觉增强斗争精神。要把斗争精神、斗争本领作为教育培训干部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思想淬炼,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作为考核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方面,注意发现那些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不回避矛盾和问题、个性鲜明、不怕得罪人的干部;作为选树先进典型的重要条件,让广大党员干部感受到斗争的案例就在身边,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鲜明导向亮出来、树起来,推动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积极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

龚夏梅要求,市委组织部要从党带领人民披荆斩棘、上下求索、奋力开拓、锐意进取的敢闯敢试中,深刻认识路是开出来的,自觉坚定担当尽责。要着眼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为市委选人用人当好参谋助手。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有计划地把年轻干部放到重大任务重大斗争最前沿,放到艰苦复杂地方和吃劲岗位去磨练。要以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大学生以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等群体为重点,把各方面先进分子和优秀青年吸收进来,为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力量。要勇于先行先试,在人才社区、国际学校建设上拿出突破性的举措。要结合构建“4+4”产业体系、新区自贸区建设、百大项目建设,通过项目合作、技术入股、专项招聘等方式,持续引进急需紧缺人才,鼓励支持各类人才在改革发展一线施展所学、创新创业。

 

供稿:部机关党委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