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组工干部齐出动 抗疫一线显担当丨尚志市组工干部防疫一线工作纪实
时间:2022-03-21 20:1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面对当前异常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特别是尚志市亚布力镇发生疫情后,市委组织部连夜吹响战疫“集结号”,组织建立责任网格7299个,组织8373名网格员和党员干部星夜下沉村屯和社区,指导组建167个临时党支部共抗疫情。同时,市委组织部携党员教育中心、老干部服务中心共39名组工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坚守在战“疫”最前沿,用忠诚履职和无私奉献,书写了组工干部的使命担当。

 

排查管控“一线干”。制发了《致尚志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公开信》,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18日凌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带队,深入城区内各小区,现场组织各市直单位开展“敲门行动”。部领导还下沉到疫情防控责任网格,对居家隔离和健康检测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动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在每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组工干部在所包保的4个核酸采样现场,既当组织员,又当战斗员,在做好组织扫码测温、与指挥部联络沟通、现场秩序维护和后勤保障等工作的同时,还指派专人负责核酸采集信息录入工作,确保核酸检测组织有序、运转高效、保障有力。

 

督导检查“一线看”。疫情出现后,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社区防控组紧急工作会议,印发《关于明确尚志镇居民小区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的通知》,并成立了由21名干部组成的9个社区防控督导检查组,对城区内270个小区卡点的进出口管理、防疫物资准备、外来人员排查、居家人员管控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不断强化网格责任,增强防范意识,严肃追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作风不实、担当不足、管控不力等情况,并视情节严重程度予以组织处理或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处理,通过督导问责凝聚疫情防控的风险防范意识。

 

考察识别“一线谈”。成立了4个由部领导带队的防疫“一线”考核组,深入一线了解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际表现,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防控疫情斗争实际表现、具体事例记录在案、分析研判,作为识别评价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依据。注重在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吃苦耐劳、担当尽责的优先发展为正式党员,进一步激发广大一线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在“一线”考察中,发现了自来水公司、水务局等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周金鹉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并大力宣传疫情防控中的好典型好做法,在全市党员干部中营造了一往无前、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在抗击疫情中,尚志市委组织部广大组工干部用对党绝对忠诚的担当,在抗疫战役中主动作为、勇担使命,织密一张张抗疫“防护网”,铸起一面面阻击“铜墙铁壁”。
 

来源:尚志市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