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冲锋在前 奋战一线 这是组工干部的战疫“答卷”
时间:2022-03-21 20:1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当前,哈尔滨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紧的关键阶段,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

“要在关键时刻看得出来、冲得上去、挺在前面”。大疫当前,市委组织部领导作出指示要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战场,我们就是抗击疫魔的战士”。紧要关头,党员干部纷纷报名请求应战。

 

 
 
3月18日,在部机关党委的带领下,市委组织部下沉干部工作队迅速与道里区尚志街道工委对接,第一时间赶到辖区点位开展防疫工作。
紧张忙碌、平稳有序,疫情防控信息核查工作高效开展。“是否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与病例轨迹是否重合”“进行了几剂疫苗接种”“目前是否被集中管控”,重复的话语每天要说上几百遍。“你们是做什么的?”“为什么要把个人信息告诉你们?”质疑的声音始终不断。耐心、细心、诚心和对百姓的爱心,让信息核查工作渐渐得到受访群众的支持和配合。下沉干部与病毒赛跑,仅两天就核实信息千余条。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社区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请主动出示行程码扫描登记”“请大家注意一米间隔,保持安全距离”“请戴好口罩遮好口鼻”“你好,需要帮忙吗?”一句句温馨的提示,暖心的话语……搬运防疫物资、协助验证身份、维护现场秩序,一个个温暖的笑容,忙碌的身影,下沉干部用认真负责和热情服务,缓解着现场群众紧张焦虑的情绪。疫情无情人有情,3月的哈尔滨乍暖还寒,下沉的党员干部却不畏严寒、负重前行,化身成一道道抵御寒风的动人风景。
 
 
 
把百姓放在心中、让初心付诸行动、用使命践行职责、将堡垒筑在基层。星星之火,点亮长空,市委组织部的下沉干部冲锋在前,奋战在先,让党的旗帜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部机关党委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