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五常市:使命在肩 冲锋在前丨组工干部一线“逆行”并“前行”
时间:2022-03-27 23:5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五常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迅速集结,主动作为,担当使命,不折不扣地执行市委要求,第一时间实行包保干部静态管理,取消换岗,以小区为家,锁定在岗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坚持以动态清零为目标,以服务群众为导向,切实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塑造党性鲜明的组工形象。

 
勇于担当“逆行”在路上。疾风知劲草,本土疫情发生以来,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以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意识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3月13日以来,市委组织部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机制,35名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组建党员突击队下沉到社区,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市委提出静态管理要求后,组织部采取租赁小区居民房、征用商户房间的形式,要求干部全员进驻,24小时不离小区,统筹划分综合协调组、宣传引导组、物资保障组、巡逻监督组,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组工干部并肩战“疫”、坚守岗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斗中。
 
服务群众“前行”在路上。晨光熹微,核酸检测工作“忙”。落实“扫楼敲门”行动,市委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连续9天到包保小区开展核酸采集动员工作,面对全市最大的住宅小区铭奥国际核酸采集工作任务,全体组工干部充分克服人手少的工作困难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各位居民请抓紧时间下楼做核酸”“请您保持一米间距,不要聚集”,嘶哑的嗓音,疲惫的脚步,小区居民积极配合队列检测,井然有序,愈发强烈的抗“疫”热情鼓舞了每一位组工干部的心。夜半坚守,包保小区辛苦“防”。落实各项防疫政策,查验出入小区人员信息,认真做好台账登记工作,保证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底子清、情况明。鼓励动员,政策宣传“不停歇”。充分利用小区业主微信群及时宣传防疫政策,解答解决群众问题,充分凝聚群众力量。
 
凝聚力量“同行”在路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发《致全市党员干部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倡议书》,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携手一心,吹响了党员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集结号”。全市在管理小区、观察隔离点、主要卡口等疫情防控一线火速成立68个临时党支部,设立35个党员先锋岗,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市委组织部下发《打赢五常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在一线检视识别干部的通知》,做到在一线发现、识别优秀干部,不断推动培养考察干部向疫情防控一线延伸。持续宣传优秀典型,凝聚负重前行、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的强大正能量。
 
 
 
来源:五常市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