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道里区委组织部:作风建设走在前 疫情防控做表率
时间:2022-05-01 16:0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面对我市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道里区委组织部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当前疫情防控紧密结合,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能力作风建设的主战场,在疫情防控一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自身过硬的能力和精深细实的作风,加力推进部机关能力作风建设深入开展,确保各项疫情防控规定要求落实落靠。

 

以上率下,坚持靠前指挥。道里区委组织部牵头社区农村防控组工作,常委部长一线指挥,与全体组工干部连续奋战,安排组建临时党支部、制定“五包一”工作制度、强化网格化管理,带领组织部、民政局和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组成三个大组、11个小组对社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巡回督导检查,筑牢160个社区和44个村的抗疫防线。

 

党建引领,筑牢“红色堡垒”。道里区委组织部下发了《致道里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动员全区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迅速下沉支援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集中隔离点和封控区成立临时党支部51个,组建党员突击队40余个,设立党员先锋岗345个,组织520名党员干部下沉防疫一线,与社区工作者、物业人员、志愿者一起筑牢“红色堡垒”,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冲锋在前,日夜坚守小区卡点。面对疫情,道里区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听令而行、闻令而动,组工干部们舍小家、顾大家,全力以赴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无论是在核酸检测点、值守卡口,还是在封控区、管控区都能看到他们奋战的身影。他们不分昼夜值守卡点,加班加点完成组织工作,连轴运转已经成为家常便饭。有些组工干部每天对社区农村防疫卡点管控进行全覆盖巡回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相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保证了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紧、从细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组工干部的誓言与担当。

 

供稿:道里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