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呼兰区委组织部机关奏响“三部曲”“墩苗淬火”提升青年干部能力本领
时间:2022-05-13 09:5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呼兰区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部署,打造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撑得起、作风上过得硬的年轻干部队伍,5月10日下午,呼兰区委组织部举办青年干部读书会主题联学活动。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小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青年组工干部聆听之后群情振奋,倍受鼓舞。干部科科长杨广雷说,今后要更加爱岗敬业、苦干实干,全力抓好干部科各项工作,为区委选人用人服好务。组织科科长路鹏飞以《牢记嘱托担当使命 踔厉奋发一起向未来》为题谈感悟,表示将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勇担新时代历史使命。

 

11位青年组工干部交流分享深入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重要论述,立足本职工作,结合自身实际,谈初心感悟、论读书体会,畅谈所学所想所思以及对下一步工作的启发和思考,展现了青年干部主动作为、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

 

活动要求,区委组织部机关奏响“三部曲”,“墩苗淬火”提升青年干部能力本领。
奏响理论学习“主题曲”,学深悟透强本领,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年轻干部身上要有书卷气,舍得花精力去读书学习,把读书作为一种人生态度、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全体青年组工干部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研学内容为开端起步,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坚持“日学一小时”。充分研读每期联学活动专题篇目,持续深入专题研读习近平系列讲话,要积极参加每季度读书会主题联学,学理论讲话、学政策业务、学业务知识,交流心得体会,畅谈思想感悟。要拓展学习领域,除向书本学之外、深入基层向实践学、老带新向同事学,学深悟透理论著作,提升理论水平,强化能力素养,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奏响贯彻落实“共鸣曲”,多措并举重融入,青年干部要勇于探索实践。年轻干部就应当血气方刚、意气风发,敢说敢为、敢做敢当,保持一种冲劲和闯劲。要在探索中快速积累工作经验,在实践中增强攻坚克难能力,日益胜任工作岗位需要,通过自学、分享、宣传、推广、调研等多种形式,把读书与实践结合起来,提升理论功底和创新能力,锻炼自身精通业务、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毅力。通过部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开展系列活动,积极参与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演讲比赛、主题征文、青年干部“微党课”、党校主体班跟班充电“我是班主任”等活动,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培养争第一、当“尖子”的意识和能力,发扬敢于担当、敢于创新、敢啃硬骨头的工作劲头,促进年轻干部能力全面提升,展示新时代组工青年干部良好风采。
奏响担当作为“奋进曲”,学以致用促提升,青年干部要不懈努力奋斗。全体青年组工干部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成长寄予的厚望,全面贯彻区委书记曹德友在全区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上讲话要求,认真落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鹏来关于部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勇于攻坚克难,汲取奋进力量。要把主题联学活动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重点难题攻坚作为提能力改作风的“磨刀石”和“试金石”,聚焦制约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把自己摆进去,积极参与攻坚行动,以破解难题提升自身本领,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要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攻坚克难上来,在“能力作风建设年”六项攻坚破难行动中勇挑重担、勤勉奉献、不懈奋斗,锻造区委组织部中坚力量和建设“七彩呼兰”的宝贵人才队伍。

 

 

供稿:呼兰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