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依兰县落实落细“四个体系”加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5-22 08:5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依兰县对标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及全省、全市组织工作要点,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项活动安排部署,充分用好用活“四个体系”,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面提高组织工作效能。

 

创新工作推进方式,明确责任到人,构建领导责任体系

实行领导责任制,着力打造“4+2”责任体系。按照“谁分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原则,压实落靠主体责任、部门责任、分管责任、岗位责任“四级责任”,坚持领导带头梳理对标攻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及全省、全市组织工作要点,研究谋划确定年度重点工作,建立“任务台账”和“责任清单”,形成一条完整责任链条,真正做到工作任务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确保全县组织工作落实落细落靠。

 

提升工作要求标准,做到覆盖到位,完善工作推进体系

坚持跑表计时、倒排工期,各乡(镇)各部门把全年重点组织工作、推进措施、完成时限、目标效果、主要领导责任人等进行全面梳理,形成全年工作“任务网格”。坚持以“六要六不要”为工作要求,实行台账管理、定期调度、一线调研、定向包联等四项制度,推动各项组织工作高质量落实。特别是在防疫关键时期,全县1200余名党政机关干部、3000余名企事业单位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5638名党员下沉社区卡点,为县域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效助力。

 

注重工作目标落实,加强制度引领,细化考核评价体系

结合公务员日常考核机制,制定出台《依兰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正向引领激励行动专项工作方案》,采取“1+N”方式进行全面精准考核,考核结果同干部使用、职级晋升、评优评先等激励奖励措施相挂钩。《方案》实施以来,表彰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0个先进集体、47个优秀集体、45名先进个人和105名优秀个人;提拔重用了8名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为表现优秀的57名公务员晋升了相应职级,全县干部干事创业激情进一步有效提升。

 

坚持工作不力整治,突出问题导向,建立监督问责体系

实行督导检查与追责问责有效衔接,采用督办检查、通报晾晒、督导问责等方式,实现“全链条”监督问责。县能力作风办定期对各乡(镇)各部门承担的年度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坚持选树典型与查找问题并重,对于先进经验做法和典型事迹进行通报表扬;对于决策部署执行不到位、推动工作不扎实、工作进度缓慢、排名靠后的责任单位,约谈主要负责人,一年内被约谈2次以上的,予以全县通报批评;对于反馈问题后仍不整改的,整改不达标的,进行严肃问责,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效应,真正形成以督导促落实、以问责促成效的上下联动新工作格局。

 

供稿:依兰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