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委组织部开展“传承先烈精神,激发奋进豪情”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25 09:4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按照部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体安排,5月24日,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来到东北烈士纪念馆,开展“传承先烈精神、激发奋进豪情”主题党日活动,回顾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接续奋斗力量。

 

步入纪念馆一楼正厅,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无名英雄雕像三鞠躬。随后,大家认真参观了东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烈士事迹陈列,直观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在“忠诚战士、伟大母亲”赵一曼、“民族脊梁”杨靖宇、“铁骨忠魂”赵尚志、“不落的红星”李兆麟、“特级侦察英雄”杨子荣、“人民炮兵奠基人”朱瑞等革命先烈事迹前大家长久驻足,深切感悟革命先辈以身许党、忠贞报国的家国情怀,深情缅怀抗联英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

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干部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誓言、振聋发聩、字重千钧。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东北烈士纪念馆一幅幅图片、一幕幕场景、一件件实物、一座座塑像,生动呈现出那段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战斗岁月。通过参观学习,思想受到了洗礼,灵魂受到了触动。一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在服务保障六个龙江七大都市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一定以坚定的行动自觉带头苦干实干,积极担当奉献。以实干实绩真正扛起省会城市组织部门担当,形成雁阵格局,带动全市组织系统能力作风整体优化。一定以奋发的思想自觉砥砺拼搏奋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作为。以永不懈怠的拼搏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和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创建一批在全国全省叫得响、立得住的工作成果和工作品牌。

 

图片

供稿:部机关党委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