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依兰县委组织部开展“业务大讲堂” 专题学习干部人事档案管理
时间:2022-06-09 13:5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县“能力作风建设年”的部署,着力解决组组工干部业务能力不足、专业本领恐慌的问题,6月2日,依兰县委组织部开展“科室业务大讲堂”活动,本期讲堂由干部科相关同志从干部人事档案的概念和作用、内容和分类、监督和管理三个方面交流分享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的相关内容。组织部全体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升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干部人事档案的重要意义。干部人事档案作为干部的“政治身份证”,是教育培养、选拔任用、管理监督干部和评鉴人才的重要基础,是维护干部人才合法权益的重要依据,对干部具有重要意义,各科室业务人员要通过学习的机会切实增强对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的认识。

会议要求,要强化学习意识,提升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整体水平。要系统地学习档案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加强管档人员党性教育、纪律约束,通过集中培训、对外交流等方式提高管档人员的专业能力、管理水平。要严格入档关口,做到归档材料应归尽归,并建立归档台账,做到归档材料有记录。要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制度,不断提升纸质档案和数字化档案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提升审档水平,及时做好档案信息审核“回头看”。对我县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进行再次全面梳理核查。重点对“三龄两历一身份”等重要材料加强审核力度。有缺失的,及时与干部本人或所在单位联系,采取书面通知、电话催补等办法进行补缺。对个别有涂改、重要信息不明确或提供材料无法界定的,建立台账,成立专门的调查组,深入进行调查核实,根据调查结果,经集体研究、综合研判作出认定。

供稿:依兰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