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提高业务能力 提升精细化水平 | 阿城区委组织部开展业务整改提升专项行动
时间:2022-06-16 09:5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进一步调整工作思路,调高工作效率,调快工作节奏,调优工作状态,激励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新转变、工作更实干,阿城区委组织部以“提高业务能力、提升精细化水平”为主题,开展业务整改提升专项行动。持续推动部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精心准备严部署。为防止专项行动流于形式、查摆问题不深入、谈心谈话蜻蜓点水、相互批评敷衍了事,达不到预期目的,部机关办公室紧密聚焦区委“一年一台阶、五年翻一番”发展目标,认真准备,制定了“查业务、找差距、转作风、提质效”整改提升行动方案,明确了主题,提出了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高度重视,形成部内上下一盘棋、党员干部一条心、能力提升一股劲,齐心合力促整改的良好局面,为开展好专项行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实事求是查不足。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党章》要求,敢于动真碰硬、破立并举,全面对标对表,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和业务范畴,针对工作标准不高、工作“跑粗”、存在过关思想,缺少“工匠精神”、精品意识,不主动拉高标杆,特色亮点不多等方面的能力作风问题表现,进行自我剖析、深入查摆,精心撰写检视问题发言材料,剖析产生问题根源,查找存在的不足。通过自查自纠,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查摆问题73个。

红脸出汗有辣味。以科室为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围绕查摆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分析原因、摸清症结,达到“红脸出汗”效果,实现了思想互动、观点碰撞、心灵触动。部领导分别深入各分管科室,听取各位党员干部发言,提出中肯建议。会议气氛严肃、认真、坦诚、热烈,筑牢推进部机关工作质效提升的思想根基。

细化措施强整改。通过专项行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既查摆出工作精细化不足、创新意识不够强等共性问题,也查摆出工作不扎实、主动担当欠缺等个性问题。以科室为单位,将梳理查摆的73个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瞄准靶心,精准发力,以“钉钉子”的精神深化细化整改措施,压实具体工作责任,明确问题整改期限,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此次活动,既是专项行动,更是一场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会”。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对标先进典型、身边榜样、行业标杆,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目标,切实发挥出党内政治生活锤炼党性、提高思想觉悟的“熔炉”作用。区委组织部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落实“五细”要求,弘扬“工匠精神”,增强“八种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充分展现组工干部“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的优良作风。

 

供稿:阿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