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诵读红色经典 凝聚奋斗力量 | 呼兰区委组织部机关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青年干部读书会之经典诵读活动
时间:2022-06-19 11:1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持续推进部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激发青年干部在“七彩呼兰”建设中当先锋、作表率,6月16日上午,区委组织部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斗力量”为主题的青年干部经典诵读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鹏来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8位青年组工干部精心准备了不同体裁的经典篇目,有慷慨激昂的诗歌,有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亦有荡涤心灵的感悟,或铿锵有力、豪情满怀,或深情款款、娓娓道来,青年干部们采取个人讲述和集体诵读的方式演绎了《青春中国》《红船的方向》《月光下的中国》《青年》《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可爱的中国》《半条被子》《于天放》《我读出了“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博大精深》等。青年干部们个个精神饱满、情感真挚,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和声情并茂的演出,抒发着强烈的爱国爱党情怀。此次经典诵读活动,锻炼了青年干部“说”的能力,激发青年干部培养自身本领的热情,为锻造优秀组工干部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体组工干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能力的提升,通过多种形式增强党性,不断继承和发扬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从红色经典著作中汲取前行力量,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坚决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勠力同心建设好“七彩呼兰”,为呼兰“二次创业”贡献才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鹏来为青年干部送上寄语。他以“青年组工干部要好读书、读好书、强能力、担使命”为题,强调要持之以恒地学、要活学活用、要交流分享,从想干、愿干、积极干提升到能干、会干、善于干的新平台。任鹏来指出,青年干部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做实,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七彩呼兰”建设的有力思想武器、强大政治动力和科学行动指南。青年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有担当的精神,发扬担当的作风,提高担当的本领,奋力加劲推进区委组织工作要点提出的“34533工程”,研深议透落靠各项工作目标,争分夺秒的快干,勤勤恳恳的真干,一丝不苟的实干,跑出呼兰组工加速度,干出呼兰组工新成效,书写呼兰组工新辉煌。青年干部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要在认识上再提高,执行上更坚决,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保持敬业奉献的精神,淡泊名利看重事业,不碰“高压线”,不越“雷区”,坦荡做人、干净做事,自觉维护组工干部的形象。

供稿:呼兰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