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立足本职提能力 清风廉政润初心 | 呼兰区委组织部机关开展“能力课堂”业务知识大讲堂及廉政教育活动
时间:2022-06-24 17:4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呼兰区委组织部持续贯彻落实省、市、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聚焦业务本领提升,聚力打造“能力课堂”,扎实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于6月22日下午举办“能力课堂”业务知识大讲堂及廉政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在部机关“能力课堂”业务知识大讲堂上,区委组织部党支部组织委员、干部科科长杨广雷围绕“如何撰写干部考察材料”,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干部工作的具体实践,作专题授课。他从干部考察材料的内涵与重要意义、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撰写干部考察材料要做哪些准备工作、容易出现的问题、如何写好干部考察材料主体部分及主要缺点与不足等六个方面作了详细地讲解,为组工干部全面把握干部考核流程,撰写考察材料,在考核干部工作中全方位多角度考准考实干部提供了重要的方法路径。

 

在廉政党课上,区委组织部党支部纪检委员、组织科科长路鹏飞以《扣好廉洁第一粒扣子》为题,从“充分认清形势,做到头脑清醒”“克服错误心理,做到严格自律”“坚决守住底线,做到廉洁从政”三个方面,谈抓好廉政建设的感悟和体会,引导大家不断规范廉洁从政行为,从生活中一点一滴入手,防微杜渐、防患未然,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在工作中要把自重、自警、自省作为“第一纪律”,严守规矩、不逾底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活动中,区委组织部全体组工干部来到呼兰区党建廉政教育基地,共同回顾建党以来历次党的代表大会和影响党的建设及中国革命重要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全面回顾党领导下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巨大成就,更加深刻地感悟加强反腐倡廉、坚持廉洁从政的重大意义。参观学习结束后,在党支部宣传委员、办公室负责人高铁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紧握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丰富了理论与业务知识,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今后,将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把廉洁自律的各项措施落实到具体实践,努力做一名“党性强、作风正、业务精、守纪律”的组工干部。

 

供稿:呼兰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