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依兰县委组织部“树组工干部形象”组织生活会做到“五必谈五查看”
时间:2022-07-24 10:3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依兰县委组织部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树组工干部形象”为主题,组织部内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晓曼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过双重组织生活,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到“五必谈五查看”,推动能力作风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谈思想,看党性锻炼如何。谈思想修养,看思想上是否坦坦荡荡、光明磊落,能否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谈政治修养,看政治上是否做到了清醒、坚定,是否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否较好地解决好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问题。谈党性修养,看是否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自觉维护集体利益和班子团结。

  谈学习,看整体素质怎样。谈学习态度,看是否树立了终身学习的观念,自觉克服消极、畏难、浮躁、自满情绪,做到了持之以恒,孜孜以求。谈学习内容,看是否认真学习了党的政策理论、组织业务等各方面的知识,做到了精学、深学、博学。谈学习方法,看是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眼于组织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调研,不断探索,努力解决基层实际问题。
  谈作风,看群众认同程度。谈思想作风,看是否谦虚谨慎、平等待人,用组工干部特有的人格魅力,增强组织队伍的凝聚力和亲和力。谈工作作风,看是否克服了不善钻研、不求效率、不下功夫,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现象,做到了“六要六不要”,强化了服务水平,提高了工作效率,保证了工作质量。

  谈工作,看岗位履责好坏。谈工作创新,看是否破除了一些与新形势新任务不相适应的落后思想与陈旧观念,与时俱进,不断掌握新情况,研究新问题,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创造性,把握组织工作的规律性,提高了创新能力。谈工作业绩,看是否按照自己的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真抓实干,在工作思路上有了新打算,工作重点上有了新突破,工作业绩上有了新贡献。
  谈纪律,看职业道德优劣。谈纪律,看是否坚持党性原则,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纪律处分条例》等政策法规办事,坚决维护了党的纪律。谈职业道德,看是否正确处理了“进取心”与“平常心”的关系,在工作中不搞团团伙伙,不搞亲亲疏疏,不谋私利,把事业看得重一点,把名利看得轻一点,忠于职守,甘为人梯,自觉维护了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供稿:依兰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