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委组织部机关选派48名年轻干部下沉支援曲线街道贵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9-01 06:1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近日,全省多个地市相继出现疫情,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压力骤增,市委组织部领导高度重视,按照《市委组织部机关平战结合、快速转换工作方案》,立即组织48名年轻干部先期下沉到常态化包保的南岗区曲线街道贵新社区,与部机关包保下沉工作队和社区一道,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一线“熔炉”中培养锻炼年轻干部,尽最大力量为基层解忧赋能。
图片
      “疫”往无前作表率,共克时艰聚合力
      8月21日上午8点,部领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以普通群众身份在贵新社区核酸检测点亲自体验“工作流程”,现场就做好平战结合、快速转换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部署要求:要积极发挥部机关包保下沉“大本营”的作用,以实际行动缓解社区“千斤重担”;不断提高防控工作质量和效率,在保证全员核酸检测质量标准的同时,时刻注意排队检测人员安全距离,避免“扎堆”、聊天聚集等问题。出现检测点位排队人员较多、队伍较长时,及时主动联系附近其他点位,做好人流疏导和说明解释工作;及时改进平战结合工作措施,优化人员安排、物资保障、应急措施等,及时更新日常工作台账、应急工作预案,确保工作无死角、无漏洞,一旦出现疫情突发事件能够迅速部署、有序推进。同时,要求上岗人员自行解决用餐问题,帮助社区减轻经济负担。
图片
      “疫”无反顾守初心,关键时刻践使命 
      “请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或身份证,做好检测准备”,“请戴好口罩,前后保持好间距”,部机关本轮战时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下沉支援的年轻同志、包保下沉工作队、社区干部和网格员充分体现之前部机关应急实操演练的成果,每天早上5时40分前,就到达部机关《工作方案》确定的点位,熟练穿好防护服、调试机器设备,各司其职做好各项工作准备,确保6时准时开展工作。工作中,下沉支援的年轻同志不惧险、不怕累,每人至少连续工作4小时以上,认真回答百姓询问,规范推进流程细节,充分展现了组工干部的过硬作风和优良素养,为保证社区圆满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信息流调等应急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片
       “疫”不容辞显担当,同心抗疫鼓干劲
       部机关工作队既是部机关包保下沉社区的“前哨”,又是代表部机关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的“尖兵”。下沉工作中,部机关工作队员与社区干部一起入户,逐家逐户实地查看居家隔离措施落实情况。每到一位居家隔离人员住处,都认真查看《温馨提示》标识是否脱落、破损,与居家隔离人员隔门交谈,了解核酸检测频次、体温测量等情况,工作队员用“无畏”的行动与社区共同筑起了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特别是部机关“平时”为贵新社区储备了一定数量的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在“战时”发挥了巨大作用,保障措施同部机关下沉支援的同志同步到位,强有力推动了各项防疫工作迅速、有效开展。
图片

供稿:部机关党委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