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方正县:“三强”“三练”打造学习型组工队伍
时间:2022-10-12 18:45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方正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常态化抓组工干部自身建设,在政治淬炼、业务历练、实践锻炼上下功夫,打造学习型组工队伍。

  强化政治淬炼,夯实思想根基。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作为组工干部的必学内容,列入干部集中学习计划,通过部务会议、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方式,组织全体组工干部进行学习。开展读书班活动,抢前抓早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带头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通过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感悟先进理念,提升政治素养;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先后到方正县大罗密抗联英烈纪念地、高楞党建纪念馆、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动力;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龙江先锋”党建云平台、党员微信群等平台,将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及时推送给组工干部,满足组工干部差异化的学习需求,教育引导全体组工干部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业务历练,提升工作能力。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精准对焦工作难点、堵点,进行专项业务学习,以学促改、以改促行。实行周四例会集中学习制度,打破“一人讲”的传统学习模式,各组室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公务员管理、档案管理、党员教育等重点工作任务,每周确定一个学习主题,采取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方式让每一位组工干部轮流登台讲学,做到业务互学、方法互鉴、经验共享,重点解决组工干部对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学而不精、一知半解的问题,让组工干部既专又全。实行“老带新”“结对子”机制,由组室负责人或业务骨干联系帮带1-2名新人,手把手教、点对点学,帮助新人尽快熟悉工作业务,快速成长,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强化实践锻炼,提升能力作风。组工干部深入基层实地调研,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等工作进行重点指导,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增强年轻组工干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解决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两张皮的问题。建立健全组工干部全员办信息制度,每名组工干部结合日常工作业务,认真总结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和做法,每月至少撰写4条信息,一季一统计、一季一奖惩,有效提升组工干部的公文写作能力,努力打造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遇事情能解、下基层能干的组工干部队伍。

  供稿:方正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