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双城区委组织部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1 17:4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切实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独特的思想魅力,进一步激发部机关党员干部踔厉奋发的斗争精神、勇毅前行的不竭动力、甘于奉献的无私情怀、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双城区委组织部采取“五学”方式,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10月16日,双城区委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集中观学,收听收看开幕盛况。10月16日上午10时,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为五年来取得的光辉成绩深感自豪,为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倍受鼓舞。部机关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实际、总结成就、谋划发展,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正确认识、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体现出来的实践成就、理论遵循、使命任务、行动纲领,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以踔厉奋发的精神、勇毅前行的动力,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而团结奋斗。

双城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会场

领导领学,精准掌握重要论述。10月17日上午,组织召开部机关党员干部大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宁以上党课形式,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党员干部作了专题辅导,并对部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和实践自觉,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做到原原本本“学”、真真切切“悟”、认认真真“谋”、踏踏实实“干”,在新的起点实现新的价值、书写新的篇章。第一,要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学深学透。一是做到认真研读、入心入脑;二是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三是做到联系实际、务求实效。第二,要全面深入贯彻,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一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新动力;二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组织工作创新发展的新举措;三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加强部门自身建设的新契机。第三,要精心组织谋划,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抓紧抓好。一是组织领导要到位;二是以上率下要到位;三是学用结合要到位。同时,组织部班子成员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机关党员干部进行主题辅导,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大会主题、三个“务必”、四个“面对”、十年来“三件大事”、三个“历史性胜利”、七个“坚持”、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两步走”战略、重大考验、五项“重大原则”、三个“加快”、三个“关系”、五个“必由之路”、至关紧要的规律性认识、两个“无比”等重要论述,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有了深刻认识。

10月17日,双城区委组织部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网络自学,系统领会精髓要义。从10月17日开始,部机关精心选取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参加党的二十大各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黑龙江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各位代表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团结奋斗,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肩负使命任务 创造新的伟业》等《人民日报》社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实录,《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牢牢把握过去 5 年工作和新时代 10 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等评论文章,通过组工干部工作群陆续推送20余期,为部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部机关党员干部记学习笔记平均达1万余字。

双城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有企业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分会场

交流比学,全面掀起学习热潮。10月27日,组织召开部机关党员干部大会,学习传达省委十三届21次、22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全省、全市、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各科室负责同志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积极畅谈所感所获,交流心得体会,抒发激昂斗志;其他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职责,进行了精彩演讲,通篇贯穿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奋发有为、争创佳绩的信念。同时,在醒目位置设置展示板,将部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心得体会、演讲提纲等成果进行交流展示,拉开了部机关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的序幕。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宁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强调思想认识上要再深化、方案制定上要再细化、推动工作上要再突破、宣传报道上要再加强。

双城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有企业党务工作者培训会直播现场

双城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街道、社区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直播现场

工作促学,自觉践行报告要求。结合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秸秆禁烧、招商引资等全区重点工作,部机关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新动力,广泛营造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认真落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宁要求,积极承担帮扶责任人责任,深入11户贫困户,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承担下沉社区责任,深入承恩街道富余小区,常态化组织、参与核酸检测;积极承担包保乡镇责任,深入金城乡各村屯田间地头,推动秸秆禁烧和秋季整地;积极承担经济发展责任,强化沟通协调、广泛挖掘信息,为招商引资助力加油。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求,积极组织各领域党务干部培训,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覆盖。以推动大学生快速融入农村工作为重点,抓好到村任职大学生培训;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抓好村“两委”成员、驻村干部培训;以推动城市基层治理为重点,抓好街道党建办主任、社区“两委”成员、小区党建指导员培训;以推动国企改革为重点,抓好交通运输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商务粮食局等主管部门党务副职和国企党组织班子成员培训等,累计培训达1800余人。

双城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街道、社区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分会场

供稿:双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