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周四晚8点档CCTV-1,《榜样8》与你不见不散
2023年“最美公务员”人选公示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弘扬北大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尺牍情深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尚志市组织系统“五学”举措争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排头兵
时间:2022-11-06 16:5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中国共产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后,尚志市委组织部创新学习方式,在思想和行动上对标对表推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学懂”逐字学。在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基础上,第一时间召开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部领导带头学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领会其中蕴含的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对报告内容进行整体性、系统性的学习。坚持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结合,部领导带领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带领科室干部结合实际抓好自学,真正领会报告精神实质。

聚焦“弄通”交流学。通过召开座谈交流会议、科室干部小组会等形式,部领导带头,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交流学习。组织全市广大组工干部,通过撰写网评文章、心得体会等方式,充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撰写文章通过“尚志党建”微信公众号刊发,扩大宣传范围,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共同参与交流研讨。

 

聚焦“提升”发动学。在履行组织职能中提升学习效果,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通过党委中心组会议、“三会一课”等方式、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微信群等载体,开展“书记上党课”“主题学习党日”等系列活动,建立组工干部包片督学制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入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

聚焦“引领”宣传学。在“尚志党建”微信公众号、尚志先锋网等平台上开辟专栏,宣传全市各界对党的二十大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及时转发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新解读和要点归纳,组织全市党员干部线上学习不打烊。市委组织部还拍摄了《喜迎党的二十大 我们有话对党说》《感悟初心 与党同行》等党员教育片,通过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寄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表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和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强决心。

聚焦“做实”融入学。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项目化、清单化、指标化,从多方面提升学习效果,同时还与更好地谋划组织工作、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基层党员群众相结合起来,建立工作台账。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的相关要求,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全面出击,甩开膀子真抓实干。同时,倒算预期指标,建立起推进高质量发展目标考核评价体系,科学设置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正向指标,高度突出县域经济发展权重,激发党员干部抓产业、上项目的拼劲、闯劲。全市还配套出台《在目标考核中评价激励干部办法》,充分释放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信号,推动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真正落到实处,在选人用人上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供稿:尚志市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