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周四晚8点档CCTV-1,《榜样8》与你不见不散
2023年“最美公务员”人选公示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弘扬北大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尺牍情深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学思践悟二十大 奋楫扬帆新征程丨呼兰区组织系统和广大组工干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2022-11-08 19:0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先学一步重引领,学深一层做表率。呼兰区组织系统和广大组工干部坚持抢前抓早、精学一筹,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者、践行者、推动者。

以真学促引领,按下带头学习“加速键”。呼兰区委组织部带头学习贯彻,结合工作职能,创新方式方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组工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暨区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开班式后,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全市、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鹏来要求全区组工干部要在学习上再发力、在领悟上再深入、在落实上再夯实。区委组织部面向全区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 建功‘七彩呼兰’”征文活动,积极展现呼兰区党员干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昂扬风貌。呼兰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设计制作以《一个支部 一座堡垒》为主题的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专题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离退休干部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呼兰高质量发展贡献余热。广大组工干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学与分散学相结合、交流学与研讨学相结合等形式,为全区党员干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全区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以真悟促深化,多措并举打出“组合拳”。全区组工系统紧密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多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图文并茂的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能够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全区各乡镇组织委员和各街道党建办主任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以及“龙江先锋”“学习强国”线上学习等方式,结合线下自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逐字逐句研读中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确保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做到学深悟透。充分发挥组工干部示范作用,结合日常督导调研、走访慰问等工作,深入机关、村(社区)、学校等领域开展宣讲活动;运用远程教育、“龙江先锋”党建云等平台,推动线上线下一体联动、同频共振,力促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指导各基层党组织用好“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制度,确保学习全覆盖、党员全参与。

以真用促提升,把好真抓实干“风向标”。美好蓝图已绘就,奋楫扬帆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把各领域广大群众组织凝聚好”。全区组织系统和广大组工干部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着力建设一支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抓实抓细以“‘呼’唤人才、契合金‘兰’”为核心的四项举措,以实干精神和务实作风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七彩呼兰”、开拓“二次创业”提供有力支撑。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当前,全区组织系统和广大组工干部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动摇,推动形成强基固本增添动力、选贤任能激发活力、育才聚才凝聚合力的“组工力量”,不断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面助力“七彩呼兰”建设,切实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

供稿:呼兰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