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委组织部包保下沉工作队助力南岗区曲线街道贵新社区共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时间:2022-11-22 21:4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委组织部包保下沉工作队严格落实“五包五保五下沉”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启动平战转换指挥体系,迅速转入应急状态,强化党建引领,突出“四个全覆盖”,同贵新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一道共同奋战,凝聚力量、发挥作用,抓党建、抓防控、抓安全、抓服务,共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支部建设全覆盖,建强战时“主阵地”。市委组织部包保下沉工作队立足党建引领,推动建立社区核酸检测点临时党支部,打造抗疫前线坚强战斗堡垒,积极协助贵新社区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全市“龙江先锋”党建云平台和“数字组织生活”推广应用的总体要求,积极争取将贵新社区列为“龙江先锋”党建云平台应用试点单位,为社区配备了“智慧屏”等相关设备。不仅为全市实现数字党建、数字组织生活开好头,使党建知识、最新政策、政务公开等内容在展示上更加直观透明,还为社区防疫工作提供了较强助力,取代了社区传统的纸质辖区图和防疫流程图,在防疫中真正实现“挂图作战”,并整合《曲线街道贵新社区疫情防控实操手册》相关内容要求,推动社区防疫综合效能水平大幅提升。

组织发动全覆盖,吹响下沉“集结号”。持续强化“包保下沉工作队—协同包保单位—社区—网格”四级联动,有效整合各方力量,做到靠前指挥、无缝衔接。自8月27日开展第63轮区域核酸检测至今,市委组织部采取常态化增派干部支援贵新社区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累计支援近300人次,工作时长近1000小时,基层反响非常好,同时协助社区完成集中隔离转运、居家隔离服务、“九小门店”巡查和巡逻值守等多项工作,以忠诚和担当扎实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隐患排查全覆盖,织密社区“安全网”。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市委组织部包保下沉工作队连同社区干部、网格员,高频次全覆盖走访辖区2046户居民、200余家“九小场所”,对照《曲线街道安全工作、疫情防控标准化考评(试行版)》清单,对商户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三大项24个方面,进行逐一查摆,实施量化评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向商户负责人提出具体整改要求,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次日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检查“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作用发挥全覆盖,搭起干群“连心桥”。包保下沉工作队主动对接,收集疫情期间辖区居民各种服务需求,积极做好物资配送、送药上门、协调就医等服务保障。紧盯“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及时解决突发问题。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下沉工作队会同社区干部主动深入群众之中,在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及时掌握有关人员思想动向,积极寻求问题解决途径,研究化解矛盾对策,坚持一线访、一线问、一线督,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有力维护辖区总体形势保持稳定。

供稿:南岗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